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轿车产量与出口数量均居中国首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19:10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王华)广州轿车无惧“危机”一支独秀,年产量增近两成。今天广州车展媒体日上,广汽集团发布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概念车,并宣布其开发的气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将实现量产,服务广州亚运会。

  据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介绍,二00八年广州轿车产量达八十八点一六万辆,今年将突破一百万辆,居全国首位。广州汽车产量、出口数量均占全国总量的十分之一,汽车工业总产值达一千八百五十亿元。汽车产业已成为广州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肖振宇称,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但今年前三季度,广州轿车产量仍达七十八万多辆,同比增长一成九。其中,广汽集团今年轿车年产可达六十万辆,产值预计超一千两百亿元人民币。

  广汽集团今天在第七届广州车展上宣布,自主研发的X-power概念车,为混合动力四驱跨界车型,集时尚、动感、空间于一体,多种驱动模式自由选择,可以实现发动机工作区优化、快速起停、制动回收、纯电动行驶等功能。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发布现场宣布,广汽集团开发的气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即将实现批量生产,该型样车在小规模试运行中节能效果超过两成半,亚运期间将提供一百五十至一百八十辆作为专线使用。另外,专供亚运使用的纯电动大巴也在紧张研发中。

  曾庆洪还透露,广汽集团正加紧推进向产业基地转变。继收购长丰汽车二成九股权获批后,十一月三日,广汽菲亚特项目也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广汽集团与法国SOFINCO公司按照五十比五十股比合资成立“广汽汇理汽车金融公司”也于近日中国银监会筹建,将为集团终端客户和经销商提供汽车金融服务。

  此次广州车展,广汽集团在一千五百平方米展台上,呈现三款自主品牌概念车以及广汽本田二0一0款雅阁、新奥德赛、锋范、飞度、丰田凯美瑞、汉兰达、雅力士和即将引入混合动力版凯美瑞。据悉,今年前十月,广汽集团产销汽车四十八万辆、销售收入九百八十六亿元。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