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亚运建设严防职务犯罪确保廉洁工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21:05
  (亚运会)广州亚运建设严防职务犯罪确保廉洁工程

  新华社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周强)记者从23日在广州举行的“预防职务犯罪,促廉洁工程,迎亚运盛会”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上了解到,截至2009年11月,整个2010年广州亚运会工程没有出现不安全事故,也没有发生工程职务犯罪案件。

  23日上午,记者在广州亚运会主会场亚运城里看到,亚运城指挥组工作人员代表尚大伟向广州亚运工程项目前线的建设者和管理者倡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清正廉洁的追求者”。亚运城的工作人员纷纷在“预防职务犯罪,促廉洁工程,迎亚运盛会”大型横幅上签名,响应倡议活动。此次活动在广州7个亚运场馆同时启动,有来自亚运工程建设一线的700多名建设者参加。

  亚运工程投资大、项目多、建设工期短,工程的优质廉洁一直受到社会关注。广州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雷卓民说:“腐败往往带来的是不公平竞争,最终导致政府权威和社会信用度的下降,带来社会的不和谐。我们要举办"和谐亚运",就必须要从"廉洁亚运"抓起。”

  据广州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处处长国小愉介绍,为防止政府在投资、采购过程中出现浪费和腐败,让有限的资源和资金得到充分有效合理地利用,广州检察机关联合广州市重点办对工程建设权力运行的各个重点环节开展预防活动,通过多项措施,防范工程建设权力运行风险,有效遏制了职务犯罪发生。

  广州市重点办亚运城建设指挥组工程管理组组长朱涛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整个亚运工程没有出现不安全事故,也没有发生工程职务犯罪的案件。

  广州市检察院提供的资料显示,检察机关多次组织人员对亚运城22个立项项目及亚运场馆建设项目的基本前期程序性文件报批、项目采购、合同管理、项目施工现场管理,亚运城工程计量支付管理情况,以及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大学生自行车场馆和轮滑场、天河体育馆和工程廉洁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根据广州建筑领域职务犯罪的动态发出检察意见。据统计,2008年至今年6月,仅钢材一项就节约资金6600多万元。

  国小愉告诉记者,广州亚运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营造了廉政建设的氛围,使得建设者廉政意识加强,更按法定程序操作。检察机关介入的意义在于,首先服务亚运建设大局,同时也体现中央“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的要求,体现社会和谐发展的进程,形成廉洁反腐的合力,推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广州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开幕,至11月27日闭幕。朱涛表示,亚运城市政工程已基本完工,多处场馆外墙已经建设完毕,目前主要工作是内部精装修及机电安装部分,“预计明年5月,除个别比较复杂的项目外,亚运城其他项目将全部完工,6月全部达到具备提交的条件,”他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