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质检总局局长王勇一行赴湖北检验检疫局考察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3日21:41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考察湖北检验检疫局侧记

  11月19日,冬日的暖阳,为湖北检验检疫局新综合办公楼披上一层金色的阳光。15时,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副局长蒲长城及党组成员孙大伟、张沁荣一行专程来到湖北检验检疫局考察工作。王勇局长一行的到来,似冬日里的融融暖流吹遍了湖北检验检疫局整栋办公楼。

  王勇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报检大厅,看望了正在辛勤工作的职工。随后他来到了湖北检验检疫局检测中心,边走边看,并不时地向在场的胡小钟主任详细地询问实验室装备和日常检测情况,当听说有些设备已具备当今世界一流检测水平时,王勇局长非常高兴地称赞道:“想不到你们还有不少"绝活"啊!”这句话使整个实验室荡漾起一片欢快的笑声。他随后指出,当今国际贸易的不断发展,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不断增加,要求检验检疫工作在检测手段和方法上有新的突破,要与国际检测技术接轨,这样将更有利于把好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在农药残留检测实验室,王勇局长仔细听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介绍。他非常关心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情况。他指出,产品质量安全,直接影响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安全,检验检疫把关来不得半点疏忽。当得知湖北检验检疫局今年在检验中成功地从美国、印度等6个国家进口的21个棉花样品发现4个国家13个样品有农药残留,检出率达62%的消息时,王勇局长肯定地说:“你们为严把国门提供了技术支撑,工作卓有成效,应当予以表扬!”王勇局长一席话使大家备感温暖,备受鼓舞。临离开检测中心时,他还饶有兴趣地询问了工作人员的学习等方面情况,并勉励大家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有科研成果产生。一席话,使同志们激动得热烈鼓掌。

  离开检测中心,王勇局长在湖北检验检疫局大会议室,听取湖北检验检疫局局长陈建东的工作汇报和今后工作的打算以及段勇鹏、严志刚两位副局长的专题汇报。王勇局长在听了汇报后十分满意地称赞道,湖北局新一届局党组班子成立以来,确立的强局兴检战略定位和打造中部强局的奋斗目标,提出“七抓七提高”的工作思路,很切合检验检疫工作实际,与地方经济发展要求也很融合。在深入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过程中,湖北局切实维护进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农产品安全;加强口岸疫病疫情防控,有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切实维护国门口岸安全;加快推进检验检疫监管机制创新,全面提升把关服务能力;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全力促进中部崛起和武汉“两型”社会建设;全面推进“三位一体”,切实提高执行力和行政效能;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后劲等方面,工作做得扎实,有创新意识,切实履行了职责,成效显著。

  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的检验检疫工作,王勇局长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当前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科学谋划检验检疫工作的长远发展,要努力创建学习型团队、学习型机关,抓好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能力;二是在岁末年初之际,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做好总结,对明年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国家质检总局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做到早规划、早准备、早部署;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要树立大质检的概念,主动地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动态服务、全方位的服务;四是要加强基础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一项一项地扎实推进,管理制度要不断完善,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勇局长的讲话让每一位在场的人无不感到振奋和激动。新的责任、新的决心在大家的心头悄然萌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