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4.8级地震为5-12地震余震 未造成人员伤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21:49
  新华网成都11月23日电(记者杨三军)记者23日晚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当日15时25分,发生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的4.8级地震,仍属“5·12”地震的余震,目前没有接到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记者了解,当日地震发生时,四川成都、绵阳等市以及毗邻的重庆市都有明显震感,整个过程约持续了10秒钟。不过,经历了去年“5·12”特大地震之后,加之相关部门的科普宣传,成都等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四川省地震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当日21时,全省当天还发生了另外两次小型地震,分别为14时22分绵竹市的3.1级地震,20时18分北川发生的2.9级地震,这3次地震均属于“5·12”地震的余震。

  在这几次余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均与相关地区的防震减灾部门取得联系,了解是否有灾情。截至当日21时,各地报告均未收集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灾情信息。

  四川省地震局预报研究所研究员程万正告诉记者,根据有关专家的跟踪监测和分析判断,“5·12”汶川地震的类型是“主震余震型”,其能量总体呈衰减趋势,主要表现在余震的震级和发生频率,但这个过程持续时间较长,而且在此过程中会有一些起伏。

  据了解,“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至今,四川余震区已发生大小余震近6万次。其中,震级最大的为去年5月24日发生的青川县6.4级地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