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斯里兰卡将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23:18
  斯里兰卡总统府23日发表声明说,斯总统拉贾帕克萨决定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他已把这一决定通知执政联盟各政党的领导人。

  声明说,拉贾帕克萨总统已经签署相关文件,关于总统选举事宜的政府公报将“在适当时候”公布。

  声明说,拉贾帕克萨总统当天和执政的统一人民自由联盟领导人在总统官邸举行了会议,并在会上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拉贾帕克萨目前的总统任期将于2011年11月结束。根据斯里兰卡宪法,总统任满4年后,可以决定是否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一些分析家称,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后,拉贾帕克萨的声望空前高涨,他希望利用这一有利形势提前举行总统选举,获得第二个为期6年的总统任期。

  以统一国民党为首的反对党联盟多次表示,如果拉贾帕克萨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各反对党将共同推举前陆军司令丰塞卡角逐总统职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