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丁美洲成非洲移民新目的地 巴西人数最多(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3日19:15

  人民网11月23日讯据哥伦比亚《时代报》今天报道,许多非洲移民乘船在海上颠簸一个多月以后,到达巴西和阿根廷等国的港口。现在拉丁美洲正在成为非洲移民新的目的地。

  由于非洲移民进入欧洲和在那里居留条件日益困难,美洲大陆对这些移民有了新的吸引力,阿根廷和巴西接受的非洲移民最多。还有一些非洲人先到墨西哥和危地马拉,以此作为过渡,然后去加拿大或美国。拉美国家对非洲移民的措施不像欧洲国家那么严厉。在巴西非洲人是是最大的难民团体,这是巴西国家难民委员会提供的统计。在阿根廷有3000多非洲移民,而8年前只有几十人。现在要求避难的外国人迅速增加,每年近1000人,其中三分之一是非洲人。

  从人数来说,到拉美的非洲移民与到欧洲的移民人数相比还少,但是正呈增加的趋势。从2001年9月11日以来欧洲对移民的政策更严格了。非洲人在阿根廷可以申请临时工作签证,90天后可以延长。一些非法入境的非洲人作为音乐家找到了工作,有些人在地方的足球俱乐部踢球,许多非洲人在街头出售首饰糊口。一些移民说他们是种族主义的牺牲品,但是比起欧洲反对移民的政策和法律来说要少得多。在90年代,很多安哥拉人为逃避内战到达巴西的里约热内卢。现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移民增加很多,他们也是逃避暴力和内战,到巴西寻求避难,巴西是非洲之外黑人居民人数最多的国家。(管彦忠)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