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武汉发现2例甲流重症病例 政府:不惜代价救治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1:27

  武汉发现两例甲流重症病例

  省政府:不惜代价救治患者

  本报讯(记者李艳梅 熊琳晖)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武汉已发现两例甲流重症患者;其中一例属危重病例,目前正在抢救之中。

  昨日,省政府常务会议提出,我省甲流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政府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且将千方百计、不惜代价地救治患者,确保人民身体健康。

  武汉两例重症患者,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院。

  其中一例为57岁男性,武汉人,17日开始连续3天发热,自行去社区看病,后转至定点医院,怀疑疑似甲流,省市专家逐级会诊,市疾控实验室检测病毒样本,于22日凌晨确诊为甲流患者。目前,该男子在医院专门病房监护管理,属重症病例,采用抗病毒治疗,未发现基础性疾病。

  另外一例为23岁男性,在武汉打工,22日确诊,属于危重病例。目前,该患者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除流感症状,还出现了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等相关症状,病情不稳定,还在抢救之中。

  据省卫生厅介绍,随着天气转冷,疫情可能有上升趋势。政府将通过重点防控、重症救治、普及宣传等各种方式,依法、科学、有序地进行防控部署,确保防控效果。

  截止11月21日,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危重和重症病例7人,尚无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