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刮起“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调研组带走六名国脚谈话 闫峰称不是调查是调研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24日02:24

  国务院调研组带走6名国脚谈话 其中就有亚泰“独苗”国脚闫峰

  调查调研 闫峰:不是调查是调研

  本报记者 赵滨 摄

  11月22日晚,1比0击败黎巴嫩,国足以一场尴尬的胜利结束2009年各项比赛任务。12月5日,新一期集训便将在海口展开。国足与黎巴嫩比赛中,黄龙体育场看台上坐着国务院调研组以及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国务院调研组这次是专程来看国足比赛,可见上层对比赛的重视程度。亦有消息称,国务院调研组是来调查关于赌球的事,赛后有6名国脚被带走了……

  6名国脚突然被带走

  “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

  与黎巴嫩赛后当晚,调研组以及崔大林也一起都到了中国队下榻的酒店。晚饭过后,球员们集合在一起,调研组点了6个球员的名字,除了亚泰国脚闫峰,其他5人是:杨昊、杨智、冯潇霆、孙祥以及汪强,随后这6名国脚直接被专车拉走。

  调研组此举非常突然,此前队员们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和暗示,“当时还觉得挺吓人的,就点了这几个人的名字,随后就直接开车拉走,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事后一位队内人士透露。

  这次赴杭的调研组成员的级别之高超出人们的想象,据说是由国务院一位副秘书长带队,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部门领导前来,虽然表面上是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和全方面调查中国足球现状,但更多人猜测,这次不仅仅是调研,更重要的目的是调查最近的赌球风暴。

  聊聊对于中国足球的看法

  “被找去谈话的球员是随机抽取的”

  调研组与6名国脚的谈话一直持续到深夜。直到23日凌晨2点左右,这6名国脚才回到下榻的酒店。被带走的6名国脚中,杨智和冯潇霆都在中黎之战中首发,其他4人是替补。亚泰国脚闫峰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没进去。

  闫峰在亚泰队中口碑极好,“老实孩子”、“朴实”是他的代名词,他被带走让人联想到是否与赌球扯上关系。昨天下午,闫峰从杭州返回大连家中休假。上飞机前,闫峰对“被调查”传闻非常不解,电话中,闫峰苦笑着反问:“怎么能叫调查呢?其实就是一次调研而已。”

  对于调研组找6名国脚谈话的目的,闫峰告诉记者,“上面”就是找国家队一线球员聊聊对于中国足球的看法,怎么能把中国足球水平搞上去而已。“被找去谈话的球员是随机抽取的,根本没有调查嘛。”

  谈话内容有赌球环节?

  “现在还不方便谈”

  很多人猜测,调研组找6名球员谈话,即便不是调查,也肯定与近期国内足坛的扫赌风暴有关,询问一下国脚中是否有涉赌现象也在情理之中。但可以确定,调研组带走的6名球员,绝不会是涉赌球员。如果有哪位国脚涉赌,就不是被带走谈话这么简单。

  调研谈话内容是否有赌球这一环节?闫峰未作正面回答,“现在还不方便谈,‘上面’对这方面有要求,一定不能谈及这个话题。”

  调研组的上一站是上海,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表示:“调研内容都是关于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没有涉及扫赌。就是3家上海俱乐部和上海市体育局的人,没看到公安部门的人。”

  本报记者 郭雍皓

  传前申花高层参与赌球

  内鬼另有其人

  杜威被冤枉?

  本报讯 22日,国务院调研组进驻上海,并听取了三家俱乐部的汇报。作为目前上海关注度最高的足球俱乐部,上海申花在此次的扫赌风暴中并没有相关人员受到牵连,而老板朱骏更是多次表示,申花俱乐部不存在赌球行为。不过,据一位熟知申花内情的人士透露,申花某位高层人士Z曾经参与赌球。而在2009年申花铩羽亚冠之后,此人曾黯然下课。

  据某位赌球圈内资深人士透露,这位高层此前曾靠赌球发家,而一些跟申花队内部走得比较近的人士都知道,Z有个小兄弟是赌球圈颇有名声的人物。

  据传,2008赛季,这位高层人士上任后,一手引进了一名国内中卫X。对于这桩转会,当时上海的记者开玩笑说,这个X应该就是他买来打假球的。而后来申花的比赛也确实出现一些诡异的盘口。不过,此后申花的另一名中卫杜威却成为了焦点,他一度被质疑打假球以及“做了对不起球队的事情”。实际上,真正的打假球员,或许另有其人,这也许是为什么很多圈内球员力挺杜威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