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船员疑妻子不忠杀妻后跳楼自杀(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4日03:04

薛敬高的岳母与其妻妹在车内相拥痛哭。
薛敬高的岳母与其妻妹在车内相拥痛哭。

  昨天早上7时许,在白云区黄石西路的八喜连锁酒店7楼发生一幕家庭惨剧:一名船员疑因感情纠纷和妻子发生争执,用铁器将妻子打成重伤,随后爬上7楼天台的水塔,不顾亲友和民警的劝说纵身跳下,当场身亡,其妻子在送院后不治身亡。

  家庭惨剧

  女婿敲门打伤岳父

  据了解,跳楼身亡的男子叫薛敬高,今年35岁,是八喜连锁酒店一名小股东邓伯的女婿。

  邓伯回忆说,昨天早上7时许,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他吵醒,当他打开门时,看到女婿手持空调的铁架站在门外,他还没反应过来,女婿突然举起铁架重重敲了一下他的头,然后迅速跑开了。“当时他一句话都没说,表情凶神恶煞,和平时完全不一样。”

  当邓伯想追上去时,酒店服务员赶来告诉他,他的女儿邓萍被女婿用铁架猛击头部,倒在房间里。邓伯顾不上追女婿,赶紧打120求助。医生到场检查后,发现邓萍的瞳孔已经放大。“医生说他们尽力了,但我女儿伤得太重了,脑浆都出来了。”邓伯伤心地说。

  气垫没铺好就跳了

  “有人要跳楼了,快报警。”昨天早上7时50分,位于黄石西路的八喜连锁酒店大楼后面路段突然骚动起来。很快,救护车、警车和消防车赶到现场。

  旁边某商场的保安小艾称,当时他看到薛敬高站在八喜连锁酒店7楼天台的水塔上,其亲友和民警在下面对其进行劝说,但他一直情绪激动,挥手让劝说的人后退。“他们酒店的保安说,当时那个男的觉得他老婆有点对不起他,两人吵架后,他把老婆打伤了,现在自己也不想活了。”街坊冯女士说。

  热心的小艾见状也跑过去帮消防员铺设气垫,但还没等他们将气垫充满气,突然“砰”的一声闷响,楼上的薛敬高避开气垫跳了下来,鲜血溅了一地。“他趴在地上不动,医生过来检查后证实他已经死了。”小艾说。

  送院抢救的邓萍随后也被证实不治身亡。

  假如时光能倒流……

  国庆前后,薛敬高提前出海回来。

  事发前两天,公司调配说最近要安排薛敬高重新上船作业,而在这之前还要他去学习。薛敬高常向妻子抱怨,称单位里有人打他小报告,领导对他也不器重,表示不想在公司做了。

  前晚,邓伯的小女儿从三亚回来,晚饭前一家人还高高兴兴地坐在一起打麻将,但薛敬高不怎么说话。“当时就感觉他和平时不一样,在我们吃晚饭一起聊天时,他也没说话,一个人跑到房间去上网了。”邓伯回忆说。

  前晚11时许,薛敬高还到岳父邓伯的房间倒水喝,但他没和岳父打招呼。

  跳楼前,薛敬高以铁架击杀妻子,打伤岳父。

  5岁幼女不知父母已离世

  事发酒店旁的一士多店老板娘许女士介绍,她平日常看到邓萍带着女儿来她店里买东西吃。而薛敬高出海回来后,也常会带女儿外出,夫妇俩都十分疼爱女儿。许女士说,薛敬高夫妇为人都比较温和,薛敬高并不像是会亲手杀妻的人。

  到目前大家还想不通薛敬高为何会有如此举动。对于有传言说是女儿邓萍做了对不起女婿薛敬高的事,邓伯表示绝不可能。“女儿和我们住一起,她有什么我们都知道。”邓伯怀疑可能是女婿在工作上遇到不开心的事,一时想不开才对妻子下了狠手。

  “出事前外孙女和她外婆睡。”邓伯说,现在外孙女只知道爸爸打妈妈,“还不知道她父母都不在了,以后留下她一个人可怎么办好……”

  警方通报

  感情纠纷引发惨剧

  昨天,白云警方向媒体通报称,经初步调查,昨天早晨6时许,新市辖内一男子薛某与妻子邓某(均湖南人)在租住地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薛某继而手持铁器殴打邓某致其死亡。随后闻讯赶来的亲友当即报警。8时许,情绪激动的该男子不顾亲友和民警的劝说,从7楼跳下当场身亡。

  目前,白云警方对此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亲人说

  女婿比较多疑最近 称不想在公司做了

  昨天上午,邓萍不治身亡后,邓伯和家人在医院抱成一团,泣不成声。

  邓伯一家是湖南益阳市桃江县人。邓伯以前是政府单位的职工,后来下海经商,三年前和几个朋友合股开了这家八喜连锁酒店,女儿邓萍在酒店做前台接待员。女儿和女婿经别人介绍,结婚已有8年,有一个5岁大的女儿。

  邓伯说,女婿薛敬高是独生子,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供职于广州远洋运输公司。“他经常要出海,一出去都大半年的,跟我们接触不是很多。”邓伯说,但女婿和女儿的关系不错,虽然偶尔吵架,但很快就和好如初。“他有点不好就是经常疑神疑鬼的,一点小事就能想好多。”

  今年国庆前后,薛敬高提前出海回来。休息了一个多月后,在事发前两天,公司调配说最近要安排薛敬高重新上船作业,而在这之前还要他去学习。薛敬高常向妻子抱怨,称单位里有人打他小报告,领导对他也不器重,表示不想在公司做了。

  公司说

  要派他去总部学习 准备下一次出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远洋公司,工作人员说目前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具体情况不便透露。但在昨天上午事发后,该公司一名姓王的负责人曾致电媒体记者表示,薛敬高最近的表现还算正常,半个月前他回公司报到,公司还要派他去总部学习,准备下一次出海,本来昨天他还有培训任务的,但谁知会发生这样的事。对于邓伯所说的薛敬高可能是因工作上遇到不开心才酿成惨剧的说法,记者无法从公司方面得到证实。

  昨日,记者在《广州远洋》电子版2002年第8期综合新闻栏目查询到,广州远洋运输公司聘任655名高级职务船员的名单中,薛敬高被聘为船舶三副,初级技术职务。

  专家分析

  长期分居的夫妻要多沟通

  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的裴谕新博士表示,长期两地分居的夫妻,如果有条件的话,应该彼此尽量多通过各种通讯方式进行沟通,让彼此双方有一种“还是对方生活一部分”的感觉,这样夫妻俩再次见面时陌生感会适当减少。而对于条件不允许的夫妻,在再次相见时,双方都必须在心理上做好准备,让自己首先了解他或她即将重新进入彼此的生活。

  船员是一个特殊群体,因为他们需要长年在大海航行中忍受孤独和寂寞,船员航海回家后,因为夫妻俩长时间没见面,对彼此角色都不太适应,这时夫妻之间应该多沟通,以一定的心理调适来重新熟悉彼此。

  裴博士说,船员都应该学习一定的心理方面的知识,成为一个自我心理调节师,时刻及时调整自我的心理。其次,在海上航行时,应该多设置文娱方面的活动,以调节船员长期海上航行的枯燥和寂寞生活。最后,船员应该培养一种健康的追求,在自我提升的同时,也可以度过漫长的海洋生活。

  ■统筹:新快报记者张小奋

  ■采写:新快报记者陈海生见习记者杨峻

  ■摄影:新快报记者陈昆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