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嫌犯戴镣铐从派出所逃脱 民警保安持枪围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4:21

  事发诗书街派出所

  30多民警保安出动

  半个钟内将其捉获

  本报讯 (记者石善伟 实习生廖宇飞)11月21日夜晚,在广州越秀区诗书街派出所,两名戴着手铐的嫌犯,假借上厕所之名,冲出派出所大门,逃进附近社区小巷。事发后,派出所立即调集30余名保安站岗各路口,借助布网密集的监控摄像头,民警和保安在半小时内将两人捉拿归案。

  嫌犯戴着手铐一路狂奔

  21日晚上11时左右,在海珠中路和观绿路路口,散步归来的刘伯紧赶脚步,准备回到观绿路的家中睡觉。路口一侧是诗书派出所和一家工行营业部。刘伯说,“刚走到路口,突然两个人从派出所冲出来,径直向左边路飞奔猛跑。”

  在昏暗的灯光下,刘伯隐约辨识出两人都是30多岁,两人双手都拢在身前,跑动时银光晃动,原来各自都戴着手铐。刘伯回忆说,这两人虽然戴着手铐,可跑起来速度飞快。

  就在这两人冲出派出所的几秒钟后,一名警察和三四名保安也紧跟着奔出大门,追随而来。刘伯看到,几名保安冲在最前,手里提着电棍,警察持手枪跟在最后,嘴里还不断大声喊“站住站住”。嫌犯奔出约30米后,突然左转穿过开着的铁门,窜进一条黑漆漆的小巷,躲进温良里社区,民警、保安也跟着跑进巷子。

  原先犯的都是小事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派出所周边密集布点了多个监控摄像头。在嫌犯这百余米的逃跑路线,摄像头就有7个。

  “附近这么多的摄像头,加上两个逃犯对地形好像也不熟,结果很快就被抓到了。”该中队保安小龚(化名)称,利用视频监控,两个嫌犯逃跑踪迹暴露出来,不到半小时就被捉拿归案。保安中队蒋队长透露,两人在海珠中路某处被民警、保安合力逮到。

  “两人犯的都是小事情,原来准备当天抓回来教育一下,第二天可能就会放人的。”保安中队蒋队长称,此番两人逃跑之后再被捉,该如何处置要听派出所意见。记者欲就此事向诗书派出所了解情况,被当值民警告知,需向分局指挥中心打报告,否则拒绝透露。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