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国际旅游岛”未批先热 航天公园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4日05:00

  “国际旅游岛”未批先热海南航天主题公园项目将启动

    尽管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仍在审批,相关项目已蓄势待发。记者昨日从海南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配套的中国首个航天主题公园,目前已基本完成规划和设计,即将全面启动。

  而海南省与江苏省联合推出的乐东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也于22日动工开建。

  航天主题公园的承建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航天控股昨日向海南省政府展示了包括航天主题公园在内的发射场配套区规划设计方案。根据设计方案,占地约6100亩的配套区,被规划为航天主题公园区、太空植物园及住宅区,其中主题公园将建地球、太阳、月球和火星4个园区,兼公园游乐、发射场参观、实时看发射三大功能为一体,预计2014年建成,该项目总投资额达160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总裁赵立强介绍说,航天主题公园年游客量至少可达200万人,其中每次火箭发射将有超过15万人现场观看,投资回报率约10%。

  航天控股表示,将用于土地一级开发的12亿元人民币将陆续到位,而主题公园建设所需的约2亿美元,将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完成。据了解,航天控股目前已启动了项目的国际融资。

  而被海南省政府看作海南西部旅游开发第一个重点项目的乐东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已于上周日率先动工。龙沐湾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规划面积34.16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