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桑国卫称医改关键在于恢复医药卫生体系公益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5:06

  桑国卫表示中国医改的关键在于恢复和维护医药卫生体系的公益性

    本报长沙11月23日电(记者颜珂)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桑国卫22日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医药体制改革——机遇和挑战”国际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医改的关键在于恢复和维护医药卫生体系特别是公立医院的公益性。

  桑国卫说,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应当合理调整公立医院的数量、规模及分布,防止医疗卫生资源过分向特定区域集中。应当合理补偿公立医院提供的带有公共产品或者准公共产品性质的医疗服务;合理补偿公立医院承担的突发事件应急救助、卫生下乡和对口支援等任务;保证公益性的关键是公立医院存活和运行的机制和财政保障。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