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柳林检察院强化监督练“内功”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5:08
  时间:2009-11-24 04:16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树立“监督者必须接受监督”观念

  本报讯为了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确保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柳林县检察院今年以来采取多项措施,树立“监督者必须接受监督”的观念,强化内部监督。

  一是建立考核机制,强化监督管理。该院现已形成年初制定、签订岗位目标责任状的长效机制,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干警无违法违纪行为及办案安全无事故”列为各部门岗位目标责任状的首要内容,对于违反责任状者,一查到底,一票否决。二是开展办案纪律、公正执法、职业道德警示教育。以勤政廉政的先进典型弘扬正气,以反面事例为教材,引导干警自觉保持清正廉明的良好风尚。三是加强对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该院纪检部门抓住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深入到办案一线,随时了解干警思想动态和执法守纪落实情况。四是开展检务督察活动。该院不定期对全体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检查,并延伸到8小时以外,进一步加强了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五是开展扣押冻结款物专项检查活动。该院成立专项活动领导组,对2004年以来办结的涉及扣押冻结款物的自侦案件逐一进行清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六是开展清理整顿警用车辆专项活动。对本院所有车辆的来源、使用管理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同时还加强警车使用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本报记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