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新兴煤矿爆炸事故初步认定为责任事故 事故调查进…(图)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5:09
  山西日报> A版> A3 时间:2009-11-24 04:1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黑龙江鹤岗11月23日电国务院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的“11·21”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事故调查组23日召开全体会议,初步认定“11·21”爆炸事故是一起明显的责任事故,事故调查将进一步展开。

  调查组初步认为,新兴煤矿采掘布置不合理,井下现场管理和劳动组织混乱。此外,通风系统复杂,抗灾能力弱;井下应急处置措施不当等。

  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说,这是一起明显的责任事故。这些情况都反映出煤矿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认真、不彻底。

  为了尽快消除事故伤员和遇险矿工家属的心理阴影,黑龙江省卫生厅派出包括4名省级心理专家在内的多名心理医生抵达鹤岗,对事故伤者及相关人员进行心理干预。

  此外,新兴煤矿方面已就善后赔偿问题与遇难矿工家属进行初步沟通,将按照国家工伤保险的相关规定制定赔偿标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