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薪酬问题再升级 大股东要求大规模削减奖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4日05:14

  高盛薪酬问题再升级 大股东要求削减奖金

  高盛总裁劳尔德·贝兰克梵上周的道歉显然没有得到大家的宽恕。据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称,高盛集团的一些大股东正在对高盛发出警告,要求该集团进行或许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奖金削减,以便让投资者分享更多利润。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高盛在信贷危机期间获得政府100亿美元的援助,理应在今年业绩回升之际更好地回馈股东。但高盛发言人卢卡斯·范·普拉格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的投资者一直告诉我们,他们认为公司会设定合适的薪酬水准,向股东提供富有吸引力的回报。”他称,高盛集团的薪酬与公司的表现直接挂钩,“我们的薪酬比率一直是行业内最低或较低的。”

  高盛今年以来已准备将近170亿美元准备金用于奖金发放,而且很有可能突破200亿美元水准。此前高盛给员工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今年该集团将有272名高级职员被提升为董事总经理,这意味着这些董事总经理的薪资将有望超越2007年的最高水平。

  高盛股价20日下挫1.63%至170.01美元。(王宙洁)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