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安金三角拟建第一高楼约60层(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5:17
长安拟建的第一高楼效果图。
长安拟建的第一高楼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马骏 通讯员秦少梅)长安金三角与该镇首个雕塑标志“长安之星”相邻辉映,成为长安最早的地标建筑和带动商业发展的“火车头”,如今正逐步淡出历史舞台,而长安的“第一高度”即将从此拔地而起。长安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昨日称,将投资五六亿元在该片区建设大型高档商住区,并兴建一座60层、高180~200米的长安第一高楼。这也是继台商大厦和黄河中心大厦之后的东莞第三高楼。

  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原金三角汽车专线已搬迁至中兴南路麦当劳斜对面的新站点,含金三角购物广场、长西路旧商铺和第三工业区在内,总占地近8万平方米,其地上建筑在近日已基本拆除,唯该镇第一个雕塑标志“长安之星”依旧孤零零地耸立其中。

  对于长安之星这一特定历史遗迹的去留,长安镇副镇长孙沛文表示,“长安之星一定会保留下来”,但是因为“新土地要统一规划,长安之星肯定不能留在原位置了,至于到时移放到哪里暂时还没有定论。”

  拟建第一高楼约60层

  孙沛文昨日首度透露,经过镇党委讨论,初步构想在这块地段建设一座60层楼高的商业建筑,建筑高度约180米~200米,从而有望成为长安的第一高度和新地标建筑。目前该镇正在为该地块办理有关手续,预计今年12月到市里挂牌投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