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首例大熊猫非麻醉采血获成功 采血样12毫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5:18

  陕西首例大熊猫非麻醉采血获成功

    本报西安11月23日电(杜峻晓、吴燕峰) 近日,在秦岭大熊猫野化培训佛坪基地,已野化培训近两个月的3只亚成体大熊猫首次接受非麻醉状态下的采血,成功采取血样12毫升。这是陕西省大熊猫非麻醉成功采血的首例。

  大熊猫体检及科学研究工作都需要采集大熊猫血液,以往大熊猫采血必须在完全麻醉的状态下进行,虽然工作人员严格控制药量,尽可能减少麻醉药对大熊猫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但还是会对熊猫的生活造成一定程度上的人为干扰,如麻醉前后大熊猫必须禁食12小时等。

  此次佛坪基地在非麻醉状态下成功采血,标志着陕西省大熊猫医疗科研驯化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