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久联发展涉嫌非法销售雷管 被责令停产整顿(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4日05:51
雷管
雷管

  涉嫌向犯罪团伙非法销售巨量雷管 久联发展被责令停产整顿

    一直将眼光放在向外扩张的久联发展不料“后院起火”。在昨日向深交所申请临时停牌后,久联发展今日迅速披露了重大事项并复牌,公告称,因向持有伪造证明的犯罪团伙销售雷管逾400万枚而被工信部处罚,目前整个公司处于停产整顿。一位长期关注的久联发展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停产对公司全年生产影响有限,预计此次事件更多的是影响短期股价。

  昨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久联发展因存在拟披露重大事项而自开市起停牌。虽然久联发展此前因为重大合同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均曾停牌,但此次停牌看来“非同一般”,因为公司9月16日宣布重组失败的“三个月不重组”承诺期未满,而且以往公司披露重大合同时均点明“重大合同”,由此看来此次的“事项”属于前两者可能性不大。

  就在市场纷纷猜测停牌事由时,工信部网站上发布了一则通知,因久联发展在2008年1月至2009年5月,涉嫌向非法买卖雷管的犯罪团伙非法销售雷管417.94万枚,对公司作出行政处罚,责令立即停产整顿并且罚款50万元,同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做出书面检查。

  记者立即致电公司证券事务处,相关人士也承认停牌确因工信部处罚一事,且表示“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一切以公告表述为准。”在今日披露的公告中,公司承认了11月20日收到工信部处罚通知,并且称,此次事件系“下属营销分公司销售业务人员疏于职守,导致公司向持有伪造证明的犯罪团伙销售民爆产品”所致,目前公司已经停产整顿。

  “与公司沟通过程中,好像公司对这次事件也深感意外,以前从来没有过此类遭遇,而且公司也事先全不知情。”一位长期关注久联发展的业内人士透露。而另据传言,文件中所称“犯罪团伙”是一家河南企业,公司也因为不明情况才向该团伙销售雷管,另当地公安机关已对牵涉到的责任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不过公告并未对上述事项做出说明。

  “该事件对久联发展的基本面不会造成过多影响,但对市场表现得影响较为负面。”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据了解,公司主要销售收入中,炸药占比在80%至90%左右,而管类占比则有限。另外,虽然公司处于停产整顿状态,但截至目前公司今年产量已达到去年全年水平,且全年生产高峰在8月至10月,因此此时停产对公司全年生产影响有限。

  “该突发事件预计会短期内冲击股价,但长期看,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身为贵州垄断民爆企业的公司势必将会推动兼并整合,这一点并不会改变,而且随着需求的稳固扩张以毛利率的提升,公司的未来业绩也有保证。”国金证券财富中心分析师林峰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