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声称“高科技药水”能变钱 女子被骗走50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4日05:55

  “高科技药水”能变钱?居然有人信!

  江阴一女被贵州骗子骗走50万

  从贵州来到江阴的黄斌鼓着如簧之舌,神乎其神地吹嘘手中有一种能变钱的“高科技药水”,轻而易举地从一女子囊中掠走了50万元巨款。

  “大老板”舞厅寻目标

  经过一番精心策划后,今年11月初,黄斌与女友林小苏带着“高科技药水”来到江阴,在市区内搜寻猎取的目标。一天晚上,两人来到市中心的一家舞厅晃荡。这天晚上,市民张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到这家舞厅跳舞,刚刚坐下,林小苏就上前搭讪。张女士平常做点小生意,人缘不错,也喜欢结交朋友,不一会工夫,就与能侃的林小苏聊得投机。其间,张女士的工作、家境、喜好都在不经意间透露出来,当打探出张女士的家底后,林小苏便起身离开了。

  “能请您跳一支舞吗?”林小苏一走,黄斌就来了,邀请张女士跳舞。交谈中,黄斌自称在外地做化工生意,这次出差是为了考察江阴的化工市场,准备在江阴投资一个大项目。当晚,“能说会道”的黄斌频频邀请张女士跳舞,两人谈得很投机。最后,张女士把手机号码留给了黄斌。

  当场表演“变钱术”

  第二天,一个陌生的号码打进了张女士的手机——原来是黄斌要邀请张女士吃饭,张女士很爽快地答应了。之后,两人经常喝茶、吃饭。

  “我在日本学了一个技术,用一种当地买回来的‘高科技药水’能把100块变成300块。”喝茶的时候,黄斌对张女士说。

  “开玩笑吧!”张女士笑道。

  “你不要不信,我可以当场演示给你看。”见张女士怀疑,黄斌把她邀请到住处,扬言要当场表演“以钱变钱”的精彩“魔术”。张女士将信将疑地来到了黄斌暂住的宾馆。黄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化学物质——红色颗粒,又将红色颗粒放进杯子,掺了水,搅拌均匀,一杯红色透明的“高科技药水”就制作好了。接着,他掏出100块钱放入杯子里。“这个化学反应要在黑暗中才能成功。”黄斌关了灯,继续搅拌溶液,几十秒后开灯,杯中出现了3张百元钞票。

  整个变钱过程中,张女士眼睛眨也没眨,试图借着一点微弱的光看清整个过程。张女士拿着刚变出的百元大钞对着灯光辨认了一番,确定是真钱,对变钱的“高科技药水”的魔力佩服得五体投地。在黄斌的怂恿下,她最后竟同意取出自己的存款,继续变钱。

  50万现金变成一沓白纸

  11月9日一大早,张女士从银行取出了自己多年的积蓄共50万元后,便匆匆来到黄斌暂住的宾馆。

  “这么多钱,化学反应的时间要比较长,你在房间看电视等着吧。”黄斌说,卫生间的光线比较弱,有利于药水的反应,于是将50万元现金拿到卫生间,开始调制“高科技药水”……

  其间,黄斌以各种理由离开卫生间,一会下楼拿报纸,一会到房间看电视,总之进进出出了数趟,使张女士放松了警惕。

  一个小时后,卫生间突然没了动静,喊了几声也不见黄斌答应,张女士隐约感觉到情况不对,把卫生间的门推开一看,哪里还有人影?原本一沓沓的百元大钞,变成了一沓沓白纸,只有最上面一张是真钱。这下张女士慌了神,只觉一股凉气直蹿脊梁,脑袋嗡嗡作响。她连忙打手机给黄斌,可得到的回音是:没有应答。张女士顿时瘫软下来……

  “高科技药水”是高锰酸钾

  张女士后悔不已,随即向江阴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报了案。

  11月13日深夜,警方在西安将黄斌和林小苏抓获。到案后的黄斌承认,用于变钱的“高科技药水”纯属子虚乌有,所谓的“高科技药水”只是高锰酸钾水。而所谓的“以钱变钱”,其实是黄斌暗中玩弄的“障眼调包术”而已。 澄公轩 丁波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