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专业社工常驻拘留所帮教 关护危机青少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24日06:31

  上海闵行区“危机青少年特别关护行动”

  专业社工常驻拘留所帮教

  本报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龚瑜)近日,上海市闵行区青少年社会特别关护工作启动。今后,每周一至周五,两名专业青少年事务社工将定点驻扎在闵行区拘留所,提供专业服务。

  闵行青少年社会特别关护工作是把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提前介入到拘留所,以拘留所为主体,青少年事务工作站为主力,充分发挥闵行区司法社会促进会等社会力量参与,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形成法律(公安)、行政(政府)、社会(社工、社会公益)三维一体的专业工作方法,对监所22周岁以下具有违法行为的被行政、治安拘留的青少年(包括来沪青少年)开展社会特别关护的探索和实践工作。

  目前已有61名青少年接受关护工作室的帮教服务,工作室为青少年进行心理访谈辅导达80余次,并针对6名特殊对象开展外围跟进服务,协助他们解决释放后面临的各种危机问题33个。

  2008年,上海市闵行区团区委依托政府实事项目——“万名来沪从业人员第二代综合服务计划”,提出实施“危机青少年特别关护行动”计划。同年五月,在闵行区团区委的牵头下,闵行公安分局与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正式开展闵行区青少年社会特别关护工作。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