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杨虎城重庆追悼会全程照片昨日首次亮相(组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1月24日06:50
杨虎城
杨虎城

市民自发为杨虎城将军等烈士送行
市民自发为杨虎城将军等烈士送行

    杨虎城:(1893年11月26日-1949年9月6日),著名抗日爱国将领,陆军上将。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反对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积极主张抗日。1936年,同张学良一起发动兵谏(西安事变),扣留蒋介石,并以八项抗日救国主张通电全国。

  1937年11月底由法国回到香港,准备参加抗日工作,随后被诱至南昌囚禁。在此以后的12年中杨虎城一直被监禁,先后被关押于湘、黔、川等地。1949年9月国民党兵败溃逃时,杨虎城被蒋介石下令杀害于重庆戴公祠,同时被害的还有杨虎城的二儿子,不满10岁的小女儿,杨虎城的副官阎继明、警卫员张醒民,杨虎城的秘书宋绮云夫妇及孩子宋振中(小萝卜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