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欲从陆地上铲除索马里海盗存在基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07:17
  资料图:葡萄牙海军在索马里附近的亚丁湾海域将抓获的海盗押送回军舰。

  在实施代号为“亚特兰特”的索马里周边海域护航行动近一年后,欧盟目前正考虑进入打击索马里海盗的第二阶段。欧洲媒体称,欧盟有意在另一个非洲国家乌干达为索马里训练一支政府军,从陆地上铲除索马里海盗的存在基础。

  想从根上解决索马里海盗问题

  欧盟2008年12月在索马里周边海域展开“亚特兰特”军事行动,以打击索马里海盗为目标。这一行动与其后实施护航行动的中国及印度、俄罗斯等国海军共同在索马里周边海域形成了一道“海上安全线”,有效打击了索马里海盗的嚣张气焰。

  欧盟认为,现在应该在索马里内陆采取措施,通过帮助索马里政府训练军队和发展经济,从根本上解决索马里海盗问题。

  过去几十年里,欧盟和美国曾在索马里投入过亿欧元的资金,希望能彻底结束索马里内战、铲除索马里海盗的基地。但由于索马里国内伊斯兰武装力量、部落民兵、军阀集团等各种势力的存在,欧盟始终无法实现让索马里恢复和平的目标。

  索马里招兵 乌干达受训

  欧盟认为,要想稳定索马里国内局势,必须为该国训练一支具有很强战斗力的政府军。但是,美国16年前在索马里的惨痛军事失败,让欧盟对于向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派遣军事指导员始终有所顾忌。

  为保证军事训练行动的安全进行,欧盟打算在索马里国内招募士兵,在另外一个非洲国家乌干达对他们加以训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