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曾维检查沈北新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7:18
  本报讯(沈宗河、记者刘妮)11月23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带队检查沈北新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雍,省纪委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姜澍参加检查。副市级干部、沈北新区区委书记蹇彪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曾维首先来到沈北新区信访大厅,与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亲切交谈,当得知在大厅的协调下,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时,他说,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一定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排民忧、解民难的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宽敞明亮的蒲河新城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办理审批业务,曾维来到工作人员中间,勉励大家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人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曾维在听取沈北新区汇报后指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大任务,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保证。近年来,沈北新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反腐倡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去谋划、去推进,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在进一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上取得了显著成果,打造了一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各项事业的扎实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使全区呈现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喜人局面。

  曾维要求,面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问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常抓不懈,不断把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要强化领导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抓好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建设,不断增强惩治和预防腐败的综合效能。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切实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进一步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

  曾维强调,要始终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部署、协调推进,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势头。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发展,充分发挥优势,深入挖掘潜力,使沈北新区真正成为沈阳市做优发展空间的示范区域和加快全面振兴的一大亮点。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发展,在提升规划水平、做精主导产业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要以更加良好的环境支撑发展,加强生态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对人才、资金、项目的吸引力。要以更加过硬的队伍引领发展,在打造学习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的水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