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跨国公司扩大在华业务“路线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07:22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冲击而重新考量其全球布局时,跨国公司继续将中国作为重要一环,显示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组织9月发布的《2009年世界投资报告》指出,在愈演愈烈的国际金融危机中,2008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流入量为1.697万亿美元,比2007年的1.979万亿美元下降了14%。报告估计2009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将会进一步跌至1.2万亿美元。

  从2008年10月到今年7月,外国对中国的实际投资出现连续下降。根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今年1—9月累计实际外国直接投资为63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8月份以后中国利用外资开始出现正增长,8月份吸收外国直接投资同比上升7%,9月份同比上升19%。

  

  图为11月6日沃尔玛超市在南京第十一届中国连锁店大会设立的洽谈展位和展台。

  多家大型跨国公司近日不约而同宣布扩大在中国业务“路线图”。专家认为,无论是作为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基地,还是作为消费市场,中国无疑是跨国公司全球布局中最重要的一环,也是它们下一步拓展市场的重点。

  随着2009年中国按销量排名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一些跨国汽车公司正在计划提高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

  据报道,大众汽车计划扩大目前在中国19%的市场占有率,并在未来一年将经销商网络扩大近一倍。大众汽车去年在华销售额为140亿欧元,预计其2009年在华销售额将达到约200亿欧元。

  日产汽车公司高管11月22日表示,该公司将考虑在中国广州市生产全电型电动车,作为其在全球推广全电型电动车使用计划的一部分。根据其与广州市政府签署的电动车项目协议,日产将与广州市政府共同研究零排放汽车推广方式。该计划虽处于初级阶段,但此举表明日产正加快其在中国高增长电动车市场中的布局步伐。

  全球饮料业巨头可口可乐公司日前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投资者会议,宣布未来10年业务“路线图”,其目标是实现饮料及装瓶厂销售额翻一番,并确定中国市场为其实现目标的中心环节。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