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物种起源》差点变成《鸽子起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07:31
  达尔文

  啊,鸽子……”查尔斯·达尔文叹了一口气,将一封刚刚看完的信放到了桌上。这是出版商给他的回信,提到《物种起源》的书稿难懂而又缺乏证据,建议达尔文将其改成一本有关鸽子的通俗读物。

  曾绘制出鸽子家谱

  为纪念达尔文的专著《物种起源》面世150周年,英国作家亨利·尼科尔斯近日在《自然》杂志专刊上描述的这一情形,为我们提供了有趣的想象空间,如果《物种起源》真的变成了《鸽子起源》,那会是什么情形?

  这并不是完全的空想,在当时的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养鸽子是英国上至女王、下至百姓都热爱的活动,人们竞相攀比培育品种奇特的鸽子。达尔文自己也有一个鸽舍,并已进行了一些有趣的研究。对此,地质学家查尔斯·莱尔曾建议达尔文说:“我觉得你可以将自然选择理论糅合到对鸽子的研究中一起出版,然后等人们慢慢理解。”

  达尔文当时已注意到,尽管人们饲养的不同品种的鸽子外形各异,但它们可能有一个共同的祖先。他因此研究了各种活鸽子、鸽子蛋甚至是鸽子血,并绘制出一张包括凸胸鸽、扇尾鸽、信鸽等不同种类鸽子的家族谱系图。

  如果沿着这个方向走下去,达尔文真有可能撰写出一本《论人工饲养的鸽子起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