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追尾“追”出4500元罚款并拘留(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7:32

  本报讯(主任记者吕良德)一男子因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被注销驾驶证后,为了继续开车不惜办了个假驾驶证上路。11月22日晚,该男子因酒后驾驶造成追尾,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平二大队民警抓获。

  当晚18时40分,一辆车牌号为辽AR4811的尼桑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沈苏快速干道和夹河路交叉路口时,突然撞向前面正在等信号的两辆轿车,造成三车连环追尾。尼桑轿车司机见闯了祸,快速倒车继而向右猛打方向盘驾车逃逸。被追尾的车辆司机见状立即驾车追赶,很快将其别住并拨打电话报了警。

  交警和平二大队事故民警赵宏伟接警赶到现场,发现肇事的尼桑轿车司机雷某有酒后驾驶嫌疑,遂将其带回大队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雷某呼吸中的酒精含量为74毫克/100毫升,属饮酒驾驶。

  与此同时,代理事故科长苗永在对雷某进一步审查时,发现雷某所持驾驶证有明显造假嫌疑。经询问,雷某承认自己所持驾驶证是两个月前花钱找假证公司办的。原来,2008年初,雷某驾车肇事,致一人死亡,被法院判处一年有期徒刑,缓期一年执行。交警部门依法注销了雷某的驾驶证,并对其实施禁驾两年。时至今日,雷某仍处于禁驾期。于是,他便盗用他人身份证信息,贴上自己的照片,办了个假驾驶证,违法驾驶机动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雷某酒后驾驶、肇事逃逸、持假证驾驶机动车,数“罪”并罚,将被处以45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至记者发稿时,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袁野绘

  毛病这么多,肇事了得赶紧跑!

  举报民警交通违法

  请视频留证!

  本报讯(高级记者伏桂明、通讯员杨巨生)看到公安民警驾驶警车有不系安全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违章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请市民朋友积极举报,并拍照、拍视频留证!举报电话86909899。记者11月23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自即日起,该局针对公安内部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据介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警务督察支队将长期采取联合行动,以在重点路段设卡检查和路面随机巡查为主要方式,对公安内部车辆(包括制式喷涂警车和辽O公安号段车辆)进行专项整治。整治内容主要包括: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乱停乱放;闯红灯;违反禁止标志和禁止标线,逆向行驶,违法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及非法安装、使用警灯、警报器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公安机关推出的“正人先正己”有力措施。

  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公安民警,除按法律法规严格处罚外,还将受到如下行政处罚:参加交通违法违规培训班,参与交通上岗执勤或协勤,停止驾驶警用车辆资格和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等。

  如果市民发现公安民警有交通违法行为,请利用手机、照相机等进行拍摄,留下违法的照片或者视频,拨打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再将证据提供给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将把处理结果反馈举报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