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摩通预期人民币将升值5% 明年下半年加息两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07:26
  中新网11月24日电 中国经济加快好转,美元持续疲弱,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再度升温。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摩根大通中国市场董事总经理兼大宗商品主席李晶昨日表示,在出口好转和通胀压力等因素作用下,明年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约5%,即达到1美元兑6.5元人民币水平。

  此外,法巴证券亚洲高级经济师孟原亦预料,明年人民币会升3%,后年升6%,在2020年兑美元或将升到“5时代”。

  李晶昨日表示,人民币在过去12个月基本未升值,主要是由于内地出口大跌逾2成,中国政府为保持出口竞争力所致。她称,随着经济复苏、出口好转,而内地通胀压力又日益增加,再加上弱美元引起的资产泡沫现象,人民币升值在所难免。

  总体而言,她预料明年人民币将会维持循序渐进、小幅度缓慢升值的态势。

  此外,在货币政策方面,李晶认为,明年上半年内地政府仍将维持稳定的货币政策,但下半年有可能加息两次,同时亦会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2-3次,每次0.5个百分点。

  她强调,这只是货币政策上的“小幅调整”,预期对内地和香港的股市影响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