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客窃邮件剑指气候大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07:38
  美国一名气候变化科学家22日说,“黑客”窃取往来于英国和美国气候变化研究人员间的电子邮件和几千份文件并将其公布在互联网上,意在破坏下月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美国全国大气研究中心科学家凯文特伦伯思说,黑客窃取的电子邮件和文件可能遭对人类活动导致气候变化持怀疑观点的人利用,动摇人类活动导致气候变化的共识。

  特伦伯思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恰好在哥本哈根(大会)前发生这种事。我敢肯定,这并非巧合。”

  东英吉利大学是英国气候研究中心所在地,也是全球研究气候变化的权威机构之一。东英吉利大学21日发表声明,宣布气候研究中心内部资料遭窃。

  声明说,黑客上星期入侵气候研究中心的一台网络服务器。随后,1000多封在过去10年往来于英国和美国气候变化高级研究人员间的电子邮件和3000多份文件被公布在互联网上。

  美联社说,这些文件被对人类活动导致气候变化持怀疑观点的人利用。他们指出一些科学家不客观地“夸大”人类对全球气候变暖产生的影响,另有一些科学家“操纵”研究数据。

  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定于12月7日至18日举行,旨在达成一项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新协议,以期在《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2012年到期后为减排等问题作出新安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