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印度质疑西方气候变化数据 似有危言耸听之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07:46
  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即,印度突然提出质疑,认为西方国家在计算全球变暖数据、特别是在公布有关喜马拉雅山脉冰川消融数据方面似有危言耸听之嫌。

  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援引印度环境和林业国务部长贾伊拉姆拉梅什的话说,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结论性证据可以证明气候变化引起喜马拉雅山脉冰川融化。

  拉梅什引用一份印度气候变化科学报告内容说,印度科学家研究发现,不是所有冰川都在以应该提高警惕的速度消融,有些冰川甚至还在加厚。

  他说,报告显示,喜马拉雅冰川并未像阿拉斯加和格陵兰岛冰川那样每年都在以异常速度消融。

  此前,一些西方国家及国际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喜马拉雅山脉已成为全球冰川退缩最快的地区之一。联合国下属的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此前也发布报告说,喜马拉雅冰川年均退缩10米至15米。按这样的速度,喜马拉雅冰川可能会在2035年前后完全消失。

  “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以西方人的研究数据为根据看待我们的冰川和环境,”拉梅什说,“我们现在急需我们自己科学家的研究。”

  他说,西方来源提供的许多数据存在“偏颇”。拉梅什还宣布,印度将成立15个新的气象站用于长期研究温度数据,同时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协作,借助卫星测绘喜马拉雅山冰川变化。

  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主席拉金德拉帕乔里认为印度科学家的这份研究报告有些“孩子气”,更像是一份“校园科学报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