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希腊货船亚丁湾索马里海盗劫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08:06
  肯尼亚海事观察人员22日说,索马里海盗19日在亚丁湾海域袭击并劫持一艘希腊货船。现阶段,希腊方面确认货船遭袭的说法,但对货船遭劫的结果予以否认。

  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事观察机构“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姆旺古拉说,这艘希腊货船本月19日在距离也门拜勒哈夫港36海里(约66.7公里)处遭劫,但货船遭劫的消息直至21日才为外界所知。

  “"红海之星"号货船19日在也门附近海域遭武装人员劫持。货船悬挂巴拿马国旗,”姆旺古拉说,“这是一艘希腊货船。”

  随着雨季结束,今年10月以来,索马里海盗频繁活动,接连劫持多艘外国船只,而他们的行动范围也不再拘泥于亚丁湾狭长水域,而是向南延伸至更广阔的印度洋海面,各国派驻亚丁湾的巡航舰队面临更严峻挑战。

  针对“海员援助组织”的表态,希腊海事部门22日否认货船最终遭劫的说法。

  法新社22日以希腊海事部门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货船船主方面已确认货船遭到袭击的事实,但表示货船已成功逃脱,最终并未遭海盗劫持。而且,货船遭袭时间为本月16日,而非肯尼亚海事观察机构所说的19日。

  “货船16日遭海盗两艘快艇袭击,不过他们用计逃脱,”希腊海事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

  希腊海事部门说,货船上共有22名船员,均为菲律宾籍。22日,货船已经离开亚丁湾海域继续驶往巴基斯坦卡拉奇,船上装载货物为水泥。

  尽管希腊方面否认劫船说法,但由于双方在遭袭日期等环节的表述存在误差,诸多疑点尚存。依照过去解救遭劫船只的经验,一些媒体分析认为,通常被劫持船只的船主方面并不愿看到有关劫船铺天盖地的报道,他们认为媒体报道无助于船只的最终获释,因此,存在船主对外界有所保留的可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