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宇航员太空得千金 睡梦中成为“太空爸爸”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08:10
  美国宇航员兰道夫布莱斯尼克22日在距离地球大约350公里的太空得知,在他随国际空间站和“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环绕地球时,他的女儿降生。

  布莱斯尼克成为美国第二名 “太空爸爸”。

  “太空爸爸”

  孩子取名叫阿比盖尔梅布莱斯尼克,体重3公斤,身长大约51厘米,在休斯敦出生。

  “昨晚(21日)11时4分,阿比盖尔梅布莱斯尼克加入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大家庭,”布莱斯尼克说,“母婴平安。”

  孩子降生时,布莱斯尼克和其他宇航员都在睡梦中。休斯敦地面控制中心播放了一首名为《蝴蝶吻》的歌,把宇航员们从梦中唤醒。

  这首歌由布莱斯尼克的妻子丽贝卡为丈夫“点播”。这首反映父亲深爱女儿心情的经典歌曲唱道:“有两件事我确信无疑,她是天赐之宝,她是爸爸的乖乖女。”

  控制中心热烈祝贺布莱斯尼克喜获千金。

  布莱斯尼克现年42岁,去年12月与妻子从乌克兰一家孤儿院领养回一名不到3岁的男孩。3个月后,他们惊奇地发现有了亲生骨肉。

  布莱斯尼克说:“1年时间里,我们收养了孩子,又经历了生下一个孩子的奇迹。我们感到幸运。”

  布莱斯尼克之前,美国只有麦克芬克当过 “太空爸爸”。

  芬克2004年6月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时,妻子雷尼塔在休斯敦一家医院生下了他们的第2个孩子,同样是一名千金。

  盼望回家

  布莱斯尼克的女儿预产期为20日,但直到21日早上仍没有动静。布莱斯尼克随后开始执行6小时长的太空行走任务。

  这是他第一次太空行走。太空行走前,布莱斯尼克要求在行走过程中不要告诉他孩子的情况,以免分心。不过直到他结束行走,返回空间站,妻子仍没有生产。

  他妻子21日晚上开始分娩,但直到宇航员们按规定时间去睡觉时,小家伙仍没有降生,似乎故意选在爸爸和其他宇航员们睡梦中来到人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