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务院调研组杭州密约国脚 闫峰回应:与赌球无关(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08:27
  上周日晚上,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主席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国务院调研组一起观看了国足1比0战胜黎巴嫩的比赛。特地前往杭州调研中国足球的国务院调研组赛后随机抽取6名国脚,派专车将他们请去杭州某宾馆,听取球员代表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对于外界传闻国务院调查国脚的说法,与会亚泰球员闫峰昨晚苦笑着回应,“根本不是调查,只是调研而已。”

  

  国务院调组一次正常的调研,因为国脚们自身的敏感,反而被外界传的沸沸扬扬

  国足事先不知情

  6名国脚随机抽取

  上周日上午,国务院调研组来到上海,开始了对中国足球现状的调研工作。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申花、东亚和中邦三家球队的汇报工作。下午,调研组就从上海出发前往杭州,观看国足和黎巴嫩的亚洲杯预选赛比赛。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早在本月19日时,国家队就接到了相关通知,告知崔大林副局长和国务院调研组将要观看这场比赛。为此,国足还特别在主席台上准备了相关座位。

  与黎巴嫩赛后当晚,调研组以及崔大林也一起来到了中国队下榻的酒店。回到酒店后,国足球员一起前往餐厅用餐,饭后球员们集合在一起。调研组提出了希望听取国脚对中国足球看法的要求,由于此番国务院调研组的主要任务是全方位调查中国足球的现状,此前他们已经听取了足协有关领导的汇报,与此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接触到一线球员,听取他们关于中国足球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看法。

  随后调研组随机抽取了6名球员,根据媒体披露,这6人分别是闫峰、杨昊、杨智、冯潇霆、孙祥以及汪强。随后,6名国脚被专车带到某宾馆。由于调研组事先并没有提出此要求,国足上下也对此事感到非常意外,队员们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和暗示,“当时还觉得挺吓人的,就点了这几个人的名字,随后就直接开车拉走,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事后一位队内人士透露。

  亚泰国脚闫峰回应

  不是调查,只是调研

  当专车把6名国足球员从下榻宾馆带走时,已经是深夜11点。调研组和6名国足球员的谈话,持续了大约2个小时,6名球员回到宾馆时,差不多已经凌晨2点。由于相关纪律要求,6名国脚对此事并不愿意多说。

  “我并没有被叫去,不知道外界是怎么会写出来的。晚上吃完饭后我就回到房间休息了,也不清楚这个事情。”替补出场参加中黎比赛的孙祥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随后记者拨打了以主力门将身份参加本场比赛的杨智电话,不过国安门将的电话始终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金德球员汪强的电话也已经关机。

  唯一正面回应此事的,是亚泰球员闫峰,闫峰在亚泰队中口碑极好,“老实孩子”、“朴实”是他的代名词,电话那头闫峰苦笑着反问,“怎么能叫调查呢?其实就是一次调研而已。”对于调研组找6名国脚谈话的目的,闫峰告诉记者,“上面”就是找我们国家队一线球员聊聊对于中国足球的看法,怎么能把中国足球水平搞上去而已,“被找去谈话的球员是随机抽取的,所以不存在调查这个说法。”

  由于国务院调研组对中国足球的调研正逢“打假扫黑”风暴,外界也有不少猜测,调研组找6名球员谈话,肯定会涉及“打假扫黑”。即便不属于调查,询问一下国脚是否了解赌球现象,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上述6名球员,肯定和涉赌无关。如果有哪位国脚涉赌,就不是被带走调研谈话这么简单了。

  调研组和国脚谈话内容中是否有赌球这个话题?对于这个敏感话题,闫峰选择了回避态度,“现在还不方便谈,"上面"对这方面有要求,一定不能谈及这个话题。”(东方早报记者宋承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