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毅中呼吁别再新建钢厂 提前还房贷者三思后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08:24
  沈金荣:轮胎特保案对中国企业是非常不公平的,是美国的工厂主动放弃了这样一个市场,而因为美国工厂对轮胎市场的放弃,所造成的美国轮胎市场的空白,由包括中国的轮胎工业和其他国家的轮胎工业去填补。特保案成立之后,美国轮胎工业的开工率实际上也没有明显地增加。

  圣象集团常务副总裁郭辉:我们对出口到美国市场的前景是看好的,我们在美国收购了一个销售企业,我们的担心是什么呢?主要还是美国提出了《雷斯法案》的问题,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好的法案,但问题是,目前执行上,还存在着标准的不统一。目前《雷斯法案》在美国,和在美国外企业,采取了不同的标准,这是我们所担忧的。全文

  高房价让官员很幸福,我们只能假装幸福

  房价高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上海北京的房价直逼东京纽约;房价虚高也已是不争的事实,北京房价五分之一是泡沫(11月16日《北京晚报》);买房逼民成奴更是严峻的事实,买一套房要花掉三代人的积蓄(11月16日中国新闻网)。

  住有所居,本是政府的民生使命。正确的房改只能是,让有钱置业的人买房,让买不起房的人租房,而且,无论是买的人,还是租的人,都应该还有余钱看病、养老,都应该不太影响衣食住行。评价房改是否成功,千万不能只听一群拿着高薪、住着豪宅、开着靓车的专家,扯什么人均住房面积增加了多少。要看看在这增加的背后,老百姓支付了什么样的代价。全文

  相关阅读:

  专家:我国经济复苏“半路夭折”风险依然存在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企稳向好主要依赖政府投资拉动,民间投资、居民消费、外贸出口依然呈现低迷态势,政府投资“单引擎”驱动的经济复苏具有很大风险,很难使经济步入稳定、协调、可持续的内生型增长轨道。

  当前的经济复苏不是周期性的恢复,而是政策性的恢复,复苏的基础既不够健康,也不够稳固,几乎所有指标都带有经济急速下滑后的技术性反弹特征,因此不能简单依据过去几个月的环比来推测未来的持续变化。只有在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大幅提升、民间投资真正启动、产能过剩局面有效缓解后,我国经济才有可能持续健康协调地发展。全文

  山西国有企业:职工工资不增 领导薪酬也不能涨

  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职工平均工资不增长,企业经营者及领导班子成员薪酬也不能增长,职工工资增幅没有达到工资指导线水平的,经营者及领导班子成员的薪酬要按同比例扣减。山西省日前出台文件,对促进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合理增长作出了一系列规定。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强企业工资宏观调控促进职工工资收入合理增长的实施办法》对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制定工资指导线的原则、方案作出了详细规定。全文

  武钢首签铁矿石中国价格长协 将与委内瑞拉合作

  11月16日,武钢集团官方网站透露,公司与委内瑞拉矿业集团公司成功达成长期采购合同和五方协议。协议是首个明确以中国价执行的合同,标志着中国矿石采购价格不再受国际三大矿石巨头制约,对武钢矿石采购具有重大意义。

  武钢管理层表示,在协议中武钢集团争取到其矿山产能扩张后增量部分的优先采购和拒绝权,为今后矿石采购赢得了先机。此次成功与该矿山签订长期采购合同和五方协议,也缓解了巴西航线COA船的压力。全文

  荣智健再惹官司推责范鸿龄 中信泰富管理层被调查

  中信泰富去年期权投资累计亏损155亿港元,包括荣智健、范鸿龄等在内的主要管理层涉嫌未及时报告亏损及内部监管问题,引发港交所、香港证监会及警方商罪科先后介入调查,虽然结果尚未出来,但是近日数名中信泰富小股东上诉索偿又使案件升级,相关法律文件中荣智健的申辩也得以曝光。

  荣智健辩称,累计期权投资由范鸿龄等9人组成的行政委员会主导,与自己无关。19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梁凤仪表示,香港证监会的调查部分已经结束,但是基于保密条文不会评论个案,至于警方的调查则仍在进行。全文

  5亿美元加一句对不起 高盛“赎罪”“股神”作陪

  “又是道歉,又做慈善,高盛又想玩什么新把戏了。”当地时间11月17日,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不但首次公开承认高盛是引发此轮金融危机的“元凶”之一,还慷慨解囊5亿美元支援美国小企业,但美国民众对此并不领情。当地媒体充斥着对这一意外“善举”的怀疑。

  而该计划的合伙人、一年前曾救过高盛的巴菲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显得更坦诚,他表示自己的投资并非受高盛形象的影响。他说:“我不会轻易答应这样的事,我之所以参与这项计划是因为它有利可图。”全文

  泰康人寿总监骗保1500万 保险营销员诚信何在?

  保险公司的业务总监和代理人,从上下级关系发展为同居情人,两人为此不惜抛家弃子,远赴外地"发展",并在不到4年的时间内,用假保单诈骗客户1500余万元保险金。记者昨天获悉,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以合同诈骗罪对两人提起公诉。

  中国现有的270万保险营销员,是这个社会上最尴尬的群体。进入此行业的门槛很低,只需初中文化;而整个行业的人事制度又是“代理制”——营销员不是公司职员,属于中介范畴,毫无归属感可言。这些人为公司创造了巨额财富,自己却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为了生存,某些人不得不夸大宣传,甚至骗保。寿险行业的形象也因此一落千丈。全文

  药价飙升:金银花卖出金银价 板蓝根贵过非典时

  金银花涨疯了,去年这时候才二三十元一公斤,现在已经要二三百元了,而且一天一个价,今日更创下260元一公斤的新高。板蓝根的价格比"非典"时期还要高呢!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最近药材的疯涨与南北大雪交通中断、甲流疫情严重等不无关系。对于这种情况,赵老板分析,一是大药厂进货量增加,二是游资把货物存起来,想等高价牟利。此外,不少药农得知防治感冒中药材价格会持续上涨,也开始“惜售”。全文

  叶檀:黄金是面“照妖镜”

  1999年,黄金下降到每盎司250美元,到2007年上升到700美元左右,截至11月19日,黄金上升到每盎司1146美元。国内金价同样如此,6月12日最低探至192元每克,到现在上涨至每克250元以上,上升了几乎一倍,远远超过疯狂的房价。这说明,货币购买力下降的恐慌度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用黄金对比,房价上涨不算高,而用货币对比,就要让准备购房的升斗市民惊出一头冷汗。唯一没有疑问的是,货币急剧贬值:2009年1美元的价值相当于1914年的五美分。全文

  专家:打算提前还房贷者要 “三思后行”

  年底将至,许多人手中有了一部分余钱,不少人打算提前归还或部分归还房屋贷款。关于提前归还房贷,特别是提前归还享受第一套住房七折优惠利率的房贷,国际金融理财师、上海浦发银行哈尔滨爱建支行副行长李智海提醒人们应该三思而后行。

  他认为无论从投资、政策还是家庭现金管理的角度,提前还贷都不划算。单从投资的角度考虑,第一套房贷的年利率只有4.158%,不仅非常优惠,而且几十年间按月还款,偿还压力和利息负担都不重。与之相比,目前一年期信贷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为4.1%左右,其他有一些风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要远高于这个水平。全文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