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输内地葡萄酒便利清关 销量预计提至六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08:34

  深圳明年试行红酒快捷清关措施后,料经港输入内地的红酒将倍增。图为香港红酒协会主席介绍产品。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文汇报

  人民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红酒业迈向世界红酒中心的努力再进一大步。特区政府与国家海关总署达成共识,为香港输入内地的葡萄酒提供2项便利清关措施,包括估价预审一般可于1个工作日内审结报关单;同时缩短清关时间,过往曾输入内地的红酒品种,一般情况下可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清关程序。有关措施最快会于明年初在深圳试行。有业界估计,在便利措施落实后,经香港进入内地的红酒比例将由当前的30%至40%倍增至60%。

  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昨日在北京与海关总署副署长吕滨会晤,商讨为香港输入内地的葡萄酒提供清关便利的详情。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内地同意为香港出口至内地的葡萄酒提供2项便利措施。在估价预审方面,在内地海关备案的进口商,可选择在葡萄酒输入内地10个工作日前,要求内地海关对将要进口的葡萄酒进行价格预审,内地海关审单部门一般会于1个工作日内审结报关单。

  另一措施是缩短内地口岸的清关时间,已在内地海关备案的进口商,即使没有选择估价预审服务,内地海关亦会尽量缩短清关时间。如葡萄酒是曾经输入内地的品种,在通关文件齐全且查验未见异常的情况下,一般可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清关程序;如葡萄酒从未输入内地,则一般可于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价操作。如未能如期完成,进口商则可留下按金担保先行取货。

  该2项便利措施会先以深圳口岸作为试点,视乎情况再逐步推展至内地其他主要口岸,双方将努力争取在明年初推出。刘吴惠兰表示,有关措施为香港的葡萄酒贸易商,特别是规模较小及经营佳酿(boutiquewines)的业务者提供诱因,把更多不同种类的葡萄酒输往内地。

  她相信,便利措施为香港的葡萄酒贸易商提供更具透明度和确定的营商环境,从而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区葡萄酒贸易和分销中心的地位。

  香港红酒协会会长张耀成欢迎简化清关的措施,认为可进一步加强香港的优势。他解释,当前入口内地的红酒,有30%至40%是经香港转口,若落实便利措施,料经香港进入内地的红酒比例将增至6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