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高二男生踢球猝死 家长堵门全校停课(图)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24日09:09
三辆面包车把校门堵死了
三辆面包车把校门堵死了

丧子的母亲悲痛欲绝
丧子的母亲悲痛欲绝

  ■商报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秦震/文 杨东华/图

  11月20日中午,郑州市29中学生魏永斌在学校踢球时死亡,家属得知噩耗后用三辆面包车将该校大门堵死,不让师生出入。昨日是星期一,由于校方和家属还未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该校约1300名师生仍处于被迫停课状态。

  事件

  高二男生操场踢球猝死

  郑州市29中位于管城区南曹乡,昨日是周一,依照学校惯例本应举行全校师生升旗仪式,但校园内却空荡荡看不见一个学生。各个教室也都大门紧锁,没有听课的学生,也没有讲课的老师。

  29中的校门前,三辆面包车一字排开将学校大门堵得严严实实。

  “我表弟叫魏永斌,今年17岁,他是这里的学生,上周五死在学校里了。”魏永斌的表哥刘松强说,“学校到现在都没有给我们解决问题,人死为大,我们也知道入土为安,实在没有办法。我们家属才来堵门讨要说法。”

  据刘松强说,他表弟魏永斌是29中高二2班的学生,20日中午12时许,魏永斌在学校操场上踢足球时突然晕倒,该校体育教师卢老师闻讯前往救护,由于情况紧急,校方随后拨打了120。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就地抢救,50分钟之后,医护人员宣布魏永斌已无生命体征。

  魏永斌的三姑魏女士表示,她是事发后第一个到达现场的亲属。“我当时抱着永斌一直喊,想把他喊醒。”据魏女士说,魏永斌的父亲在他四岁时意外身亡,母亲带着他们姐弟俩生活十分艰难。魏永斌成了家里人的精神支柱,他母亲刘女士在得知儿子的死讯后精神几近崩溃,几天来水米不进,身体十分虚弱。

  家属

  运动会上死者曾跑过3000米第一

  在29中校门口聚集了许多人,一名围观的男子说:“我是死者的邻居,孩子的妈守寡这么多年,家里还有一个78岁的爷爷,全家所有的希望都在这个孩子身上。”

  “20天前,永斌发过一次烧,不过当天就好了没大碍。”29中高二2班学生郭锦鹏说,魏永斌经常运动,他爱好打乒乓球、篮球,踢足球。当天中午12时20分许,在学校操场上踢足球的有15名学生,踢球时永斌没出现任何异常,但踢了一会儿后他说头晕就坐在地上休息。

  据一起踢球的高二2班学生王宁说,魏永斌头晕坐下后随即躺下,有几名学生就去喊老师了。“体育老师过来一看进行了急救措施,在拨打了120后让学生用担架把魏永斌先往卫生所里抬,在去卫生所的路上急救车赶到。”

  昨日上午,在南曹乡政府门口,魏永斌的班主任翟志勇说,当时医生给出的解释是:永斌心脏承受不了剧烈运动导致死亡。

  针对这一说法刘松强表示不能理解:“我表弟身体很好,春季运动会跑3000米还得了第一,前不久还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做过体检,结果显示一切正常。”

  校方

  无奈组织学生翻墙回家

  对此,负责协调此事的郑州市29中书记刘志宇说,魏永斌和几名同学在操场上踢球,在没有身体碰撞也未带球的情况下因胸闷晕倒,后因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保险公司已介入调查,从上周五晚上校方领导就与死者家属接触,但因赔偿金额问题双方至今未达成协议。

  “这个学生家庭困难我们校方都知道,我们参考其他学校发生同类事件的赔偿标准,答应赔付魏永斌的家属10万元人民币,但他们非要15万,我们不答应后他们家属就把学校大门堵了。”据刘书记说,11月20日,魏家人用三辆面包车堵住校门之后,学校只好组织学生翻墙,并用梯子将部分学生分流回家。现在全校师生被迫停课,在家等候复课通知。

  “我们也不想亏待家属。”至于学校何时能恢复教学,刘书记说他恨不得马上就通知学生上课。

  进展

  1300余名师生最迟今晚复课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就协商结果致电刘书记时,他说下午已经就此事和魏永斌家属协商达成一致,此事已经得到圆满解决,校方和家属都比较满意。“我们学校目前约有学生1240人,老师90多人,现在已安排老师逐个通知学生24日下午到校上课,如果这1240名学生全部通知到的话,最晚24日晚上会全部到校上课。”

  对于双方的协商结果,刘书记表示不便透露。昨日下午6时许,刘松强说他们已和校方初步达成协议,校方赔付15万元。“目前,我们双方正在就永斌的后事问题进一步与校方协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