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大批记者官员被武装劫持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劫持事件36人死亡 疑因政治家族仇杀(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9:10
菲律宾南部40人遭劫持。新华社发

  菲惊爆政治家族仇杀

  武装人员劫持40人,其中36人被杀

  菲律宾军方23日说,大约100名武装人员当天在南部马京达瑙省劫持40人,其中36人被杀,有的人甚至还遭斩首。

  菲律宾《询问者》报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遭劫持人员当时前往省会谢里夫阿瓜克的选举委员会递交竞选材料。

  军方发言人科洛内尔·乔纳森·庞斯说,武装人员将遭劫持人员带往南部棉兰老岛马京达瑙省山区。

  庞斯介绍,军方已派士兵前往事发地,维持治安,解救遭劫持人员,避免暴力事件升级。

  当地军方领导人阿尔弗雷多·凯顿少将告诉当地电台记者:“我们的士兵抵达出事地点……(发现)他们遭武装人员射杀,”凯顿说,“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凯顿说,眼下还无法确定这起劫持事件的幕后主使。

  菲军方发言人科洛内尔·罗密欧·布劳纳当天早些时候说,遭劫持人员中包括马京达瑙省布卢安镇镇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的妻子、助手和一些支持者。

  曼古达达图说,妻子、姐姐和兄弟当天前往位于谢里夫阿瓜克的选举委员会,为他竞选下届马京达瑙省省长递送选举材料,但途中遭武装人员劫持。

  按照曼古达达图的说法,一同随行的还有2名女律师和大约20名当地媒体记者,“所有人失踪了,手机联系不上”。

  按照当地警方说法,曼古达达图家族与马京达瑙省现任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家族有世仇,安帕图安在当地拥有私人武装。

  布劳纳说,大约100名武装人员参与劫持,大部分受雇于安帕图安政府担任警卫。

  按照他的说法,这群武装人员头目是安帕图安的一个儿子。

  在马京达瑙省等地区,政治对头家族间冲突不断,仇杀事件时有发生。

  菲律宾定于2010年5月举行总统选举,各地上周展开竞选人登记工作。除参选总统外,各竞选人将角逐1.8万个全国和地方职位。

  菲律宾选举活动经常受暴力袭击事件干扰。在反政府武装势力盘踞的南部地区,暴力冲突尤为严重。(任元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