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家改变策略 吴淑珍要求速审求儿女缓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08:25
  人民网11月24日电 台湾“高等法院”昨天下午开庭审理吴淑珍、陈致中、陈幸妤及赵建铭四人的伪证案。吴淑珍已重新委任律师,并递状向法院表达速审速结、给孩子缓刑等。对于特侦组冻结扁家岛内的资产,吴淑珍也委由律师向法院提起抗告及声明异议,特侦组正准备数据向法院帮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另一方面,遭羁押将近一年的陈水扁,昨天通过转述宣示,他绝对不会去参加2012年选举,请政敌放心,扁还认为,自己与马英九都属虎,先后当台湾地区领导人造成两虎相争,他出来以后会化解蓝绿对立,并促进两岸和平。也是扁在羁押期间,首度宣示不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特侦组查扣扁家资产后,吴淑珍本月六日开庭时,便曾在法庭上痛批检察官要让她活不下去,庭讯后更要求律师向法院提出抗告,强调特侦组查扣的都是合法财产;据了解,律师已分别向“高院”及“最高法院”提出抗告及声明异议,希望通过法院解冻遭扣押、冻结的岛内资产。

  吴淑珍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后,二审无意请律师,“高院”指派义务律师罗子武上场为她辩护;但在首度开庭后,她改变主意,重新回聘一审律师林志忠、陈国华。“高院”仍要求罗子武随时待命,避免重演陈水扁一审时半途解除委任律师情形发生。

  吴淑珍通过律师递状,希望伪证罪能够直接进入审理程序,等于要求法院直接辩论终结。研判吴淑珍与子女将不会对相关事实、证据多所争执,主要仍是希望再减轻刑度,并以未犯前科等理由要求予以缓刑。

  扁家人的伪证罪,陈致中、陈幸妤及赵建铭均被判刑六个月,虽然伪证罪不能易科罚金,但可选择社会劳动代替入监,但他们仍希望争取更轻刑度并获缓刑;吴淑珍因教唆伪证被判刑一年,也希望争取减轻及缓刑。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