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风流州长桑福德遭37项指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09:28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吴庆才)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马克·桑福德今年六月因为阿根廷情妇引发的一系列麻烦至今仍没有结束,这位风流州长二十三日遭到“以公谋私”等三十七项指控,被正式提起民事起诉。

  今年六月中旬,莫名失踪一周时间的桑福德声泪俱下向媒体和家人坦承了他秘密会见阿根廷情妇一事,令全美哗然。随后在八月初美国媒体又曝出桑福德“公”机私用的丑闻——调查人员指责他打公家“飞的”去看牙医、做美发、接孩子等。此后,该州政府职业道德委员会对桑福德展开调查。

  南卡州总检察官当天公布的民事起诉书详细举出了桑福德以公谋私的实例:包括他曾十八次擅自购买头等舱和商务舱机票,违反州政府有关廉价公差的要求;九次擅自将州政府的飞机用于政治和个人事务,包括前往打折发廊;此外将竞选资金用于私人用途多达十次。

  据美国媒体披露,如果这些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七点四万美元的罚款。对上述指控,桑福德办公室及其律师尚未作出正式回应。不过,此前桑福德曾辩称,过去其他州长也有“公”机私用的情况,因为他日程安排繁忙,不得不搭免费的“公”机,因为他“既要当一个负责任的父亲,同时还要当好州长”。他声称,自己比前几任州长在这方面的花费更少。

  桑福德的丑闻曝光后,曾遭遇党内外“逼宫”,不少当地议员敦促他辞职,但遭到桑福德拒绝。目前,已经有四名共和党议员提出对桑福德进行弹劾。按照该州法律,要将桑福德强行免职,必须在该州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以三分之二的投票结果才能弹劾他。据知,当年克林顿总统深陷桃色丑闻时,时任国会议员的桑福德曾投票支持弹劾克林顿。

  桑福德今年四十九岁,是一位保守的共和党人,也是被共和党看好的一颗政治新星。党内曾有人主张二0一二年由他出面竞选总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