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曾庆洪: 广汽很有希望成为五大汽车集团之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09:32
  曾庆洪

  在广州车展前后,广汽集团再次成为汽车业的焦点。昨日,广汽在广州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的概念车X-power;而在上周五,广汽收购长丰股权正式办完手续;广汽菲亚特项目也将于本月26日在长沙举行奠基仪式。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广汽集团将加快推进整体上市工作和新一轮的战略发展步伐。曾庆洪信心十足地表示,广汽很有希望代表南方区域,“成为国内五大汽车集团之一。”

  重组关键在于做强

  记者:对广汽过去的发展速度,您是怎么评价的?

  曾庆洪:10年前我们的产值、销售只有29个亿,我们发展到今年,已经达到1200多亿元;纳税10年前10个亿不到,今年我们纳税达到230多亿元,其中利润也超过100亿元。从这个数据来看,这10年广汽确实是发展得比较快。

  今后10年,我们也会把握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特别在重组这方面。我们会做得更强,做得更大。但首先还是做强,参与国家整个产业的结构调整,希望重组以后能够达到1加1大于2。

  整合全球优秀资源打造自主品牌

  记者:广汽的自主品牌和一汽等走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请介绍下有关情况?

  曾庆洪:与上汽、一汽、东风等比较,我们与它们的开发思路是不同的。我们走的是一条利用充分整合之路。比如说,我们在全世界进行合作做车的造型,哪个国家做造型做得好,我们就选谁。但是,主导方是我们,产权是我们的。

  有望成为五大集团之一

  记者:请介绍下广汽菲亚特项目进展?

  曾庆洪:广汽菲亚特项目最近获得了国家的批准成立合资公司,我们最近会在长沙举行奠基仪式。这个投资大概50亿元,首款推出车型为1.4排量。

  记者:广汽目前与东南汽车、三菱汽车合作谈判进展如何?

  曾庆洪:不管是东南汽车,还是最近长安的重组,其实这些我们都有接触,大家还在商谈之中。

  长丰上周五过户广汽的手续办完。目前,长丰跟三菱还是维持这种合作关系。我们希望跟三菱今后也保持这种合作。长丰今后的发展规划,我们正在研究中。

  记者:您如何看待企业重组中广汽的机会?

  曾庆洪:国家今后通过结构调整,很可能会出现东南西北中五大块汽车区域分布。我想这种趋势应该会越来越明朗。我希望,我们能够作为代表南方的五大块之一。我想按照目前的发展,非常有希望。

  广汽本田再创行业新纪录

  雅阁产销突破100万辆

  南方日报讯(记者/乐国星)昨日,随着第100万辆雅阁(Accord)轿车在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现场亮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又创造了一项行业新纪录———雅阁(Accord)成为我国第一款累计产销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从1999年第一辆雅阁(Accord)下线至今,雅阁(Accord)不仅见证了中国汽车行业的“黄金十年”,同样也始终引领着中国车市的潮流,创造了多个汽车业的第一,成为中国车市最具代表性和号召力的品牌之一。

  今年1—10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达到291345辆,同比增长14.33%,创下历史新高,旗下4款车均成为各自所在细分市场的领军车型。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广汽本田2009年累计销售已超过2008年全年销量,达到31万辆,完成全年计划的95%。今年1—10月,第八代雅阁(Ac-cord)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89%。

  广汽本田总经理金山裕则表示,2009年广汽本田能够取得优异的业绩,一方面是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必然结果,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企业品牌建设的巨大进展。记者乐国星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