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军事专家吁两岸合编抗日史 迈出军事互信第一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09:38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十一月初北京大雪纷飞,却掩盖不了一场就两岸建立军事互信议题的热烈讨论。解放军将领认为,政治互信是前提,两岸虽不能心急,但要抓住机遇,造势而为,否则军事互信永远在原地打转。

  第八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以“世界和谐”为主题,但场外休息时间,台海形势无疑是讨论热点之一。解放军原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李际均说,目前两岸政治互信不够,离建立军事互信的势头还很远,他建议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台湾执政当局何不公开声明反对疆独和藏独,有助于增进两岸政治互信。

  解放军年轻一辈的现役将领如军科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对当前两岸建立军事互信议题谈得太多,却无具体行动而感到有些沮丧。

  罗援引用毛泽东的话说,机遇“抓而不紧,等于没抓”,罗援建议两岸不妨从合编“抗日史”做起,凝聚共识,双方尽早从军事互信的理论探讨,向实质性合作迈出第一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