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港股结束4天跌势 恒指料在23000点遇阻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09:46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市场憧憬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会有好消息,加上法巴预计恒指明年将见30000点,推动港股23日重上22700点,结束4天跌市,收市报22771点,升315点,兼收复十天线,但成交额仅518.97亿元。

  国企指数收报13625.06点,升295.4点。分析员指出,市传月底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至明年下半年,但因周四是美国感恩节假期,港股或走软,将在23000点遇阻力。

  据联交所数据显示,长实主席李嘉诚于本月19日,于场内再增持公司股份120.5万股,每股平均价97.049元,涉资约1.169亿元。李嘉诚在同日以每股平均价54.234元,增持和黄20.8万股,涉1128万元。

  法国巴黎证券(亚洲)中国及香港研究部主管兼董事总经理欧文表示,受到内地和海外资金持续涌入的带动,料未来5年香港的股市和楼市将继续上升,明年港股将重回30000点,国企指数升至20000点,而楼价可望于未来18个月内再升30-40%,即使加息也无阻楼市升势,但将使香港出现资产泡沫。同时,他又估计,最终B股与A股结合,却未提及时间表。

  摩根大通中国市场董事总经理兼大宗商品主席李晶预计,内地A股有望于年底前创下今年内新高,在未来6-9个月上到4000点水平。至于港股,她指也将在内地因素带动下,未来12个月上升20%左右。她说,内地经济强劲反弹、流动性充裕和多数企业正在复苏等因素,将可支撑A股持续造好。即便内地央行明年加息,不会对股市造成很大影响,因为市场对加息已经有预期,故她料A股不会发生大跌的现象。

  港股也将受益于内地经济回暖、流动性健康以及香港和内地的关系日益密切,再加上大量内地资金涌入,令恒指继续维持升势,但总体而言相信明年“A股将会跑赢港股”。

  23日蓝筹股个别发展,汇控午后回升,收市报95.6元,升0.58%;中移动跌幅略收窄,收市报76.6元,下跌0.07%;港交所则随大市上升0.21%,收市报142元。中资金融股造好,中信行和建行表现最佳,收市分别报6.73元和7.4元,均上升约4%;招行、中行、交行和工行都升逾1%至3%,收市分别报21.8元、4.81元、9.8元和6.97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