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妇想赚1万被骗5万 监控录像拍下作案车辆(图)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1月24日09:56

  记者带郑道宗查看交警监控录像。

  海口晚报网11月24日讯(记者邢东伟摄影报道)“我两口子辛辛苦苦挣来的5万元钱,刚打好地基准备盖房子,却被4个人合伙骗走了。”11月23日上午,家住澄迈县老城镇道辅村52岁的郑道宗苦恼地对记者说。22日中午,在老城镇中心小学旁,4名男子问路以做生意急需现金,并给1万元的好处费等幌子,将他的5万元现金骗走。

  贪便宜5万现金交骗子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郑道宗家,他正在刚打好的地基前伤心流泪。据郑道宗介绍,22日中午11时许,他从家里出来准备到镇上办事,路上遇到两个从一辆银色小轿车上下来的陌生中年男子,称从贵州过来,想找在镇政府工作的老战友,并执意让其一起坐车带路。到镇政府大门口,其中一个中年男子刚走到大厅门前,就遇到一个自称镇政府工作人员叫小李的男子,小李说他们要找的老王已回家,两名男子要求小李跟他们去老王家。

  几人一起来到了附近的潭才村旁,小李突然问这两位中年男子认不认识老王,得知说不认识,是找老王买批量手机的。就以不能随便带人到同事家为由拒绝。于是说让他们三个现在村外100多米处等着,他先去老王家告知一声。

  约10多分钟后,只见小李带了一个年轻人从村子中走来。小李说是老王的儿子小王,他在负责此事。随后,小王就拿出一部手机让他们看,车上两名中年男子称要买1200部,每部手机300元,一共是36万元。两名男子说他包里只有30万现金,小李立即热心的说他口袋里有1万元现金给垫上。但还差5万元,这两个男子就把眼光瞅到了郑道宗,并说你是本地人好借钱,要是能借5万元救急,会给1万元的好处费,并保证当天归还。

  郑道宗一想自己盖房还需要花很多钱,能轻松赚到1万元多好。于是他就乘坐这辆银色的轿车回家拿出存折到老城镇农信社取出5万元,上车交给这两男子。拿到钱后,两男子说由小李陪同郑道宗一起到小王那里取货。郑道宗刚与小李下车,小李就迅速推开郑道宗坐上车,三人一起开溜了。此时,感觉受骗的郑道宗迅速拨打110报警。

  监控录像留踪影警方立案

  “我当时没有记住对方的车牌号,只记得他们带着我来回4次通过老城开发区管委会门前的红绿灯路口,估计红绿灯路口的摄像头拍到了这辆轿车。”郑道宗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陪同郑道宗来到澄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监控录像上,记者清晰地看到郑道宗所指的作案车辆。老城派出所的陈焕辉所长表示,目前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此案已上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处理。 (来源:海口晚报网)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