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科学家深海发现1.8万新物种 怪章鱼似小飞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09:29

  中新网11月24日电由80个国家、逾2000名科学家进行为期10年的海洋普查接近尾声,科学家至今在深海已找到近1.8万种海洋生物,其中包括一种章鱼,长有如象耳般的一对鳍,专家为它取名“大宝”,即迪士尼卡通《小飞象》的主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海洋生物普查计划历时10年,预计将于明年10月完成。研究小组于2007至本年期间,使用潜水机械人、海底漫游勘测器和钻探机等仪器,在墨西哥湾、大西洋北部至中部、南美海岸太平洋等海域调查深海生物。

  科学家在大约200米深、阳光照射不到的深海,发现有大约1.77万多种海洋生物,其中5722种住在1.6公里深的海底,有些生物竟可在压力巨大的海底烂泥中生存。科学家在大西洋中发现了身长1.8米的有鳍章鱼,还发现透明海参和巨型水母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