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职员为逃避业务考试 两次报警称考场有炸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09:50
  成都市某银行一名职员为了逃避考试,居然两次在考试前拨打110报警称有人在考场内安放了炸弹,导致银行方两次取消考试。该职员的确“如愿以偿”地躲过了考试,但他却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青羊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考生大乱考场安有“炸弹”

  2009年10月17日下午5时30分许,位于成都市书院街的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内充满了“火药味”:由12辆警车,200名民警组成的庞大搜爆队伍开进了学校,所有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惊慌。这时学校门口已拉起了警戒线,数百名考生在民警的疏散下紧急撤离学校,面色凝重的民警小心翼翼地用排爆设备排查炸弹。

  如果不发生“炸弹事件”,成都市某银行就会晚上在这里如期举行会计业务考试。就在这场考试的前几个小时,成都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成都市职业技术学院里有人安放了两枚定时炸弹,但是报警者拒绝透露其他信息。为了保证万无一失,110指挥中心迅速通知青羊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前往处置。警察跟校方沟通之后做出决定:“为了保证安全,今晚上的考试取消!”民警对学校展开了拉网式排查,没有发现异常,为了进一步确认安全,当晚7时20分,民警又调来排爆警犬,对学校的14间教室、过道以及角落进行检查,经过几个小时的排查之后最终确认学校没有炸弹,是有人报了假警。

  考试再次取消还是因为“炸弹”

  10月17日的考试被迫取消了,银行方在几天之后通知单位职员,考试时间推迟到了11月17日。11月17日早上7点30分,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成都市西御河街某银行总部内安放了两枚定时炸弹。”警方派出了两辆排爆车和10名警察来到银行总部,对现场人员进行了疏散,经过几个小时的排查,最终发现这是一场虚惊。银行方安排当天早上9点举行的考试再次被迫取消。

  两次“炸弹”都是虚假信息,而且报警的人总是选择这家银行考试的时间散布“炸弹信息”,这样的巧合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青羊区公安分局西御河派出所民警调来了报警IC电话亭附近的天网,发现两次案发时间出现了同一名男子,经过银行工作人员辨认,这名男子居然是银行员工马某,警方结合其他证据锁定了马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两天之后,民警在某银行金牛区沙湾网点将马某抓获。

  很震惊 报假警是为了躲考试

  “我的目的是让考试延期,我怕考不过,我要下岗。”当民警出现在马某面前时,他一脸无辜的样子。马某交代,自从银行通知考试之后他就一直很紧张,担心考不及格要下岗。10月17日这天下午他来到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时,头脑里一片空白,他一再想通过什么方式能够让银行取消考试,他想到了炸弹,于是他打110报警称校内有炸弹。

  “看到警察来了学校,监考老师说取消考试,我很高兴,打了一辆出租车就回家了!”可惜马某的如意算盘没有得逞,几天之后银行又通知要考试,他还是担心考不及格,于是再次想利用“炸弹”拖延考试时间。“我没有恶意,就是想让银行晚点考试。”马某一再强调他的“苦衷”,但警方以马某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将其刑事拘留。

  青羊区人民检察院认为,马某编造爆炸威胁恐怖信息,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其行为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因此对其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新闻名词 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

  《刑法》第291条规定,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华西都市报贺英豪李寰)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