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二手房房价攀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0:13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6分报道,北京二手房房价直线攀升,调查发现,市场价与评估机构得出的评估价存在多达几千元的“剪刀差”。

  银行放贷款是有风险的,因此需要对用作抵押的房屋进行评估。目前对二手房的评估一般采用市场比较法、收益法、成本法等方法,评估时将涉及到房屋的地段、房龄、户型等多项因素。具体讲包括所处地段繁华程度、交通便捷程度、小区环境、景观、公共配套设施、房屋新旧、装修、楼层、朝向等一列因素,综合后才能得出评估价格。

  大体上评估价格会随着二手楼市的起伏进行调整。21世纪不动产高级分析师孟奇分析认为,目前银行认为市场价格偏离了正常值,已经产生了警觉,但新房市场的贷款就是按照售价走,顶多能控制二套房贷,但二手房却可以通过把评估价作底使购房者贷不到这么多款,只能增加首付比例。比如,一套100万元成交的房子,如评估价只有80万元,以三成首付计算,购房者其实只能贷到56万元,实际首付44万元,比按成交价的30万元高出了14万元,购房门槛进一步提升。有人可能会因首付资金不足而放弃买房。

  对此,孟奇认为,在房价持续快速上涨的大背景下,这一房屋市场价格与银行评估价格不对等的矛盾,始终存在于二手房市场中。作为金融机构,银行肯定会站在防范金融风险的角度去制定信贷方面的各项政策或标准,对于购房者们来说,房子也是商品,也会有涨有跌,同样需要注意防范风险。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