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内人士预计:明年中国车市仍将保持强劲势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0:13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受惠政府出台政策刺激汽车销量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中国车市一举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称,尽管大规模减税和补贴是需求增长背后的主要原因,但周一聚集在广州车展的汽车高层表示,他们预计即便没有这些激励举措,因中国经济增长强劲,明年销量还将至少增长10%。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称:"我预计(中国)汽车市场明年将继续成长,但或不会重复今年的爆炸式增长."

  日产汽车(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桥本泰昭表示,日产汽车计划在明年将中国销量提高至60万辆,但公司目前的年产能仅为50万辆.为解决产能不足问题,桥本泰昭称公司正在广州兴建工厂,该厂最快于两年内投产後,将新增年产能24万辆。

  但桥本泰昭也表示:"明年(产能)可能遇到挑战."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在广州车展间隙告诉路透,预计2009年中国销量将增长50%,但2010年则将仅增10-15%.甘文维称,通用将继续在中国大规模投资."我们每年(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过去两年都是如此,且我们预计这一势头将持续."

  许多车企高层表示,消费者普遍预计优惠措施仍将有效,潜在刺激更多销量.

  据报道,中国今年来轿车销量猛增45%,将印度和巴西等其他新兴市场远远甩在身后,而俄罗斯车市低迷,金融危机下当地汽车销量被腰斩。

  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在需求如此有希望,使得本土品牌纷纷摩拳擦掌.

  吉利汽车预计即便没有政府刺政策,其明年销量也将增长20-30%,超过市场预期的业内平均水平.吉利目前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占比仅为2.2%,落后国内第一大本土品牌奇瑞汽车4.1%的市场份额.

  上海汽车有关人士称,预计2010年其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将在今年的基础上倍增至18万辆.上汽今年旗下自主品牌汽车销售为9万辆,较原计划几乎倍增.公司总裁陈虹周一称:"不敢说我们的自主品牌已经很成功了,这是条艰难的道路,有很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