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9·11嫌犯坚称无罪 庭审时将借机批判美国(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4日10:02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在5名9·11嫌犯即将接受审判之际,其中一名嫌犯的律师芬斯特梅克11月22日表示,嫌犯均认为自己无罪并将利用庭审机会批判美国。

  芬斯特梅克是嫌犯阿里的律师,而阿里则是“主谋”哈立德的侄子和助手。芬斯特梅克于上周前往美军设在古巴关塔那摩的监狱探视了阿里,他虽然没有与其他4名嫌犯见面,但表示嫌犯之间已经讨论过庭审的事情。

  “他们承认与9·11袭击有关,但都将为自己的行为进行无罪辩护。他们还将在法庭上表达对美国外交政策的看法,而这些看法都是负面的,”芬斯特梅克说。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13日说,包括自称9·11策划者哈立德在内的5名嫌犯将在纽约一家法院接受审判,这家法庭距世贸中心所在地仅有几个街区。

  美国国内对在纽约审判9·11嫌犯一直存在争议。以共和党为主的反对者认为,恐怖嫌犯肯定会在法庭上强词夺理,从而把审判法庭转变为宣传极端思想和鼓动反美情绪的舞台。此外,公开审判过程还有可能带来“不必要的风险”,让恐怖组织获得相关机密信息。民主党方面则认为,联邦法院完全有能力审理备受关注的恐怖主义案件,同时也可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示美国对其司法制度的信心。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博伊德22日特别强调说:“尽管嫌犯的确有可能在法庭上阐述自己的观点,但是我们对审判的公正性充满信心。主审法官都具备很高的职业素养,能够主导审判的进程,不会被恐怖嫌犯牵着鼻子走。”

  截至目前,5名嫌犯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除了阿里和哈立德之外,另外3人是瓦利德、穆斯塔法和拉姆齐。(环球在线:柳洪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