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天峻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国土资源部部长批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0:40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发布公告称,青海省天峻县“11.12”暴力抗法事件发生后,国土资源部领导高度重视,作出明确批示。

  11月20日,贠小苏副部长在接到青海省天峻县“11.12”暴力抗法事件报告后立即作出批示,委托青海省国土资源厅代部去医院慰问受伤执法人员,并建议致函青海省人民政府抓紧查案严惩。

  11月21日,徐绍史部长作出批示,要求部办公厅分别致函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和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对天峻“11.12”暴力抗法事件执法受伤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并衷心感谢,指示要表彰受伤执法人员的无畏精神和英勇行为,并建议青海省有关部门从快从重严惩不法分子。

  据国土资源报报道,11月12日,青海省天峻县国土资源局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中遭遇暴力抗法,导致两名执法人员因伤势严重入院。

  据悉,11月7日,天峻县国土资源局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中,发现木里煤田义海矿区外围有一处盗采点,执法人员现场向盗采人员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其停止违法行为,尽快撤出人员及设备。11月12日,为核实撤离情况,天峻县国土资源局3名执法人员在木里镇政府5名工作人员陪同下再次来到盗采点,发现非法开采人员仍未撤离。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劝其撤离。14时3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返回途中,遭到20余名不法分子攻击。

  事件发生后,天峻县国土资源局协调县公安局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抓获了非法采矿人员,并扣押装载机、挖掘机各1台。天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指示相关部门加快案件侦破进度,严惩凶手。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山青作出“严惩犯罪分子、尽快追出幕后主凶”的批示。副厅长王建斌带领厅执法监察局等相关部门人员赶赴医院慰问伤员。

  目前,5名被抓获的不法分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