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中美太空合作引发美媒顾虑 担心先进技术流向中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0:04

  2008年9月27日,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出舱活动任务的中国航天员翟志刚出舱后挥动中国国旗(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发(叶平凡编辑)

  据11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访问中国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领导人承诺加深两国太空合作的话音未落,美媒已经开始急着提出警告。最新一期的《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20日刊文称,应该警惕与中国进行密切的太空合作。

  《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的报道称,美国做出了太空探索活动与军方相分离的决定,而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则是军队的补充。在这种情况下,更密切的合作为中国获取敏感的技术提供了更多机会。美国应该为此类的技术转移感到担忧。美国《询问者报》最近也刊文称,美国与中国进行太空合作存在风险。中国在太空领域里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从理论上讲,中国是美国的一个明显的伙伴,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中国国家性质与美国不一样,而且在外交和军事政策方面有侵略性。

  中国国防大学军事专家李大光博士表示,实际上,比较一下中美太空发展史就会发现,美国太空发展的军事化程度要高得多。美国的航天飞机大都用于军事侦察等用途,而中国在太空是进行一些科学实验、太空育种等民用项目。中国一向主张和平利用太空,反对太空军事化,在太空发展上始终是公开透明的,而美国则明确提出太空军事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