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公司研发戒烟疫苗 注射后对抽烟失去兴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0:50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想戒掉烟瘾的人,如果尝试过各种方法还是无法成功,美国马里兰州一家小型药剂公司研发的疫苗可能为你带来福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里兰州的Nabi药剂公司研发一种名为“NicVax”的疫苗,这疫苗会刺激人体免疫系统,让它产生会紧贴尼古丁的抗体。两者结合所成的分子体积太大,无法随着血液流到脑部去,尼古丁就失去刺激的作用。换句话说,烟客接受注射后可继续吸烟,但由于脑神经不会再受刺激,抽起烟来就不会觉得痛快,久而久之就不想抽烟。

  Nabi药剂公司总裁拉菲特·费伊明表示:“这个疫苗将协助吸烟者打破烟瘾恶性循环。”

  至今,Nabi药剂公司研制这疫苗已有10年,它已完成初期和中期的测试工作,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的临床试验,其试验结果相信会在2011年出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